音樂舞蹈界國慶聯歡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

   

主禮嘉賓舉杯慶祝國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左雯報道:香港音樂舞蹈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典日前於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陳永華教授、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馮惠芬、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長陳達文、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國慶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區永熙、舞蹈界代表陳起馨副主席等嘉賓主禮,上百位舞蹈音樂界嘉賓出席,場面熱鬧。

  陳永華:祝福祖國安定繁榮

  陳永華首先致辭。他表示,歡迎各界嘉賓歡聚一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的時間不算短,但是一個國家永遠都有年輕人,國家的血液永遠年輕。在70華誕之際,他祝福祖國安定繁榮,為全世界帶來和平盛世。

  劉江華:推動大灣區文藝交流

  劉江華表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全世界佔有巨大的影響力,為自己身為中國的一分子感到榮耀。隨今年1月《港珠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布,香港再一次迎來了難得的機遇,要積極參與到大灣區的發展中。今年,香港政府投入4000萬元促進大灣區的文化藝術交流。他表示,未來將會投入更多資金,推動更多優秀藝術節目進入大灣區,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以及深入了解。他續稱,今年香港政府將增加5000萬元,用以資助不同規模的樂團,幫助改善員工待遇,推動藝術創作、文化交流等活動,以此來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他相信,香港的文化藝術必將會再創高峰。陳永華帶領嘉賓以及該會首長舉杯祝酒。

  伴隨着莫君頌演奏的原創獨奏鋼琴曲《THREEVARIATIONSONAWALTZTHEME》,晚宴拉開序幕;男高音陳晨和女高音鄺勵齡帶來的《今夜無人入眠》贏得了全場歡呼。《喜相逢》笛子獨奏正和應了典雅的氛圍;何祖宜帶領的LittleMJStars的爵士舞表演掀起了全場高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