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董事局拜訪勞福局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主席連卓鋒就政府最新社會福利政策及該堂社會服務發展交流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感謝該堂致力開拓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積極為基層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及其照顧者提供全面到位的支援服務,並期望該堂未來能繼續配合局方的社會福利政策,適切回應社會及受眾的需求,合力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

  全面支援認知障礙症患者

  仁愛堂分別於屯門及元朗水邊圍的2間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日間護理單位,積極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早午餐膳、車輛接送服務及認知功能活動,以延緩長者認知及身體機能衰退,同時減輕照顧者的壓力,推行至今一直獲得社會福利署的正面評價及推介。為照顧更多有需要的認知障礙症患者,該堂將於今年在屯門友愛邨的仁愛堂彩虹社區綜合發展中心開設第3間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日間護理單位,以提供更到位、貼心的社區支援服務。羅致光肯定該堂提供的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有效延緩患者退化情況,並與政府為認知障礙症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目標一致,值得社會各界大力支持。

  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更全面支援

  仁愛堂社會服務科參與政府在2018/19學年推出為期三年的「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並於8月開始為16間學前單位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羅致光肯定仁愛堂於「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的服務成果,並讚揚其完善的服務配套能讓有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得到適切援助。局方亦採納該堂建議,將探討社工服務加入其他專業支援,包括臨床心理學家或教育心理學家,並期望該堂最新創立的「幼稚園社工隊」可全面配合以深化服務,為學童及家長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陳承邦、吳鄭慧賢,總理戴凱倫、吳瑞麟及姚宇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