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捐300萬呎農地建屋 鄭志剛:承擔更多社會責任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世界全年業績發布現場;鄭志剛宣佈捐出300萬呎農地予社企。
 
  【香港商報网訊】新世界發展(017)公布全年業績,收入錄767.6億元(港元,下同),按年升26%;其中賣樓貢獻為79.6億元,按年大增1.7倍。基本溢利88億元,按年升10%。末期息每股0.37元,全年合計每股0.51元,按年增6%。年內集團投得3幅啟德地皮,涉36萬平方呎;在港持有910萬呎可即時發展場地。新界農地方面,集團則持有約1690萬平方呎儲備。集團表示,正就元朗及粉嶺農地的用途轉換進行磋商,其中50萬呎已進入最後階段。本港土地供不應求,新世界發展(00017)執行副主席鄭志剛今日於業績會上突然宣布,將會捐出300萬方呎農地予社會,包括給政府興建公屋,期望紓緩社會上的房屋問題,亦會損予社企或其他慈善團體等以回饋社會。
 
新世界全年業績發布現場;鄭志剛宣佈捐出300萬呎農地予社企。
 
  鄭志剛公布,集團將捐出所持有的300萬呎農地予社企,當中2.8萬呎已落實捐予有建「光屋」經驗的要有光社企。據悉,該項目已命名為「光村」,定位為協助低收入家庭及主打文化創意。
 
  項目鄰近天水圍西鐵站,涉及3幅農地,3地距離接近。計劃中光村將建3層高住宅及其他社區設施,提供約100伙,最快料2022年部份落成。不過,該3幅地仍需申請轉換用途,故項目並沒有確實時間表。
 
       鄭志剛解釋,集團未來需向不同持份者負責,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而非單考慮股東。他表示,期望紓緩社會上的房屋問題,今次捐地與《收回土地條例》無關,又稱目前該條例動用的細節未定,須視乎情況決定農地儲備的去向。
 
  樓市方面,鄭志剛估計樓價會因現時社會氣氛,有高單位數的下調,至於集團未來幾個月未有全新盤推出,目前集團賣現貨。至於大圍站項目則料於明年登場。至於商場市道,旗下K11系列仍新,租約早就議定,現時未見租戶有減租需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