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擬分拆IGBT 上市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外電報道,比亞迪(1211)擬將電動車主要零件IGBT(即「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業務分拆上市,但報道未提及分拆上市地點和預計時間表,比亞迪未有評論有關傳聞。

  比亞迪在年報已預先披露,有意分拆現有汽車零件業務,減輕管理負擔、成本控制,當中包括動力電池、IGBT技術應用等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業務。

  中國唯一具IGBT技術公司

  IGBT雖是電動車主要零件之一,但外電報道全球只有少數企業具有製造IGBT的技術,比亞迪是中國唯一具有相關技術的公司,全球競爭對手就包括德國InfineonTechnologies和日本三菱電機等,報道續指,有市場研究機構預測,IGBT市場規模5年間可倍增至85.5億美元。

  IGBT全名為「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InsulatedGateBipolarTransistor,簡稱IGBT),據報道,有關零件可減少電力損耗和增強電動車性能的開關,有券商估計,IGBT佔電動汽車電子控制單元成本的41%,每輛成本約450美元(折合約3510港元)。消息曝光後,比亞迪收報38.9元下跌4.06%。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