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2.66% 猪肉板块弱势

2019-09-26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9月26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创指迅速走低翻绿,沪指红盘整理后翻绿。盘面上,银行、白酒板块表现强势,猪肉板块走弱。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下跌,科技蓝筹延续跌势,科创板全线下跌,创指跌逾2%。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30余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较低迷,赚钱效应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33.97点,跌0.73%;深成指报9480.07点,跌1.97%;创指报1628.09点,跌2.66%。

  从盘面上看,银行、机场航运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猪肉、数字货币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黄金

  银泰资源(14.310, -1.59, -10.00%)跌停,恒邦股份(13.940, -1.11, -7.38%)(维权)、山东黄金(34.970, -2.35, -6.30%)、中润资源(2.850, -0.18, -5.94%)、荣华实业(3.730, -0.21, -5.33%)跌逾5%。

  消息面: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8%,创9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512.30美元/盎司。

  2、猪肉

  正邦科技(14.560, -1.62, -10.01%)、牧原股份(62.640, -6.96, -10.00%)、新希望(16.040, -1.78, -9.99%)、天邦股份(10.310, -1.14, -9.96%)等多股跌停。

  消息面:

  1、2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特斯拉工厂的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了生产能力,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今年底前将可以投入生产。

  2、财政部官网信息显示,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进行修订。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例,监管部门要求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3、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在广东省广州市组织召开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神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书建介绍了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指出了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建设原则,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发挥创新中心对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的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创新中心的考核评估工作,三是加快重点领域创新中心的培育工作,四是加强创新中心建设的培训指导,五是营造合力推动创新中心建设的环境。

  4、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宣布无论是否含有尼古丁或带有香味,所有电子烟都将被禁止在该州销售。该禁令将立即生效,并一直执行到2020年1月25日止,为期4个月。贝克表示,发布紧急禁令是为了让相关单位与医学专家合作,找出导致人们患病的原因,以及如何更有效的规范这些产品,以保护民众健康。

  5、日前,2019年中国母基金峰会暨首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举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强调,未来将优化私募基金治理,激发创新投资活力。“一是进一步提升登记备案标准化和透明度,提升合理预期与合规自觉。二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公示,让市场评判,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筑牢信义义务专业化市场约束。四是用好大数据信用工具,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夯实差异化、精准化管理基础。五是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落实行业发展正当诉求。六是推动央地分工协调联动,建立司法、行政和自律三位一体治理格局。”洪磊进一步表示。

  6、文旅部正式认定并公布了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其中包括北京延庆区、怀柔区、平谷区等,此外,上海外滩所在的上海黄埔区、知名景区武夷山所在的福建南平市武夷山等区域也均入选。

  7、美图公司今日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创新应用、To B行业解决方案、海外业务等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据介绍,围绕互联网创新应用,美图将与华为云一同探索5G+Cloud+X场景下联合业务创新,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社交和视频场景化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共同探索To B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将推动把美图AI开放平台的能力接入华为云,共拓优质客户、开展品牌营销活动。

  8、今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行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着力打造三地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实现区域内快速铁路覆盖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形成相邻城市间基本实现“1.5小时交通圈”。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11.510, -0.16, -1.37%)表示,短期博弈情绪消退难免引发市场震荡,若市场出现调整可积极买入,中长期底部配置期依然成立,“政策松”是第四阶段市场的上涨动力来源。结构上,可增配性价比高且有复苏趋势的汽车,仍看好受益于政策松的中小创(5G、半导体和金融科技),三季报披露期将至可维持业绩相对稳定的必需消费品配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