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攜手深圳機場推AR導航,虛擬+實景带你直達上車點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随着十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在机场乘坐网约车的体验,滴滴携手深圳机场推出新举措。即日起,旅客在深圳机场使用滴滴出行App呼叫网约车,可正式体验"黑科技"AR导航,跟随虚拟与实景相结合的指引,步行抵达网约车专用上车点。

        不仅如此,用户在预约礼橙专车接机时可勾选"接机引导",由身着统一制服的接机员,在出站口等候迎接,享受帮拎行李等高品质服务。

  作为城市交通枢纽,深圳机场的管理理念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2017年1月,深圳机场就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出全国首个网约车专用通道和站内指引标识等配套设施,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随着合作持续深入,双方推进更多高科技和服务的融合,滴滴AR实景导航、礼橙接机员等共建措施的应用,让深圳机场更具科技感、服务品质感,体现深圳作为科技之都的开放和活力。

  此前用户在深圳机场使用滴滴成功呼叫网约车后,仅能跟随地面标识指引或端内的"图文引导"前往网约车专用上车点。但通过在计算机视觉定位和三维场景构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滴滴地图团队在深圳机场创新性地推出了滴滴AR实景导航功能,能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科技、更为沉浸式的步行引导。

  目前,在T3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iPhone 7及以上的苹果手机及华为P20、P20 Pro的用户,可直接在行程页面点击"AR引导"。随着手机摄像头的移动,用户可实时、清楚地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建议的步行方向、离目的地的距离等信息,跟随虚拟箭头和虚拟标识,即可顺利抵达滴滴专用上车点。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试运营,这一AR实景导航方案已经在深圳机场了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好评,不少网约车司机也会推荐乘客使用这一功能来到达上车点。

  除了解决找到上车点的问题,礼橙接机员从更为细致的服务设计角度来提升机场出行体验。接机员可在出站口等候乘客,帮拎行李并引领至上车点,作为"机场通"还可指引洗手间、吸烟处等,帮助解决乘客不时之需。当用户需要接待重要客人、在陌生机场不熟悉地形、老人独自乘飞机、以及行动不便的人士出行时,都是接机员最被用户需要的时刻。

  通过接机员,礼橙专车的服务外延得到了扩展和延伸,标准规范的着装和流程、更具关怀的服务细节,与礼橙专车司机的专业服务无缝配合,让高品质服务从一下飞机就开始。所满足的用户需求已不完全局限在打车本身,而是有了更多的后续价值和服务的依托。这一体验流程获得2019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滴滴出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领先优势,而深圳机场在机场综合管理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未来双方将持续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更多机场网约车管理创新模式,持续提高深圳机场网约车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