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以创纪录的速度建设 德国却在扯皮

2019-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德国《世界报》9月26日刊登该报首席编辑米夏埃尔·法布里丘斯的文章,题为《他们飞,我们谈》。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在中国以创纪录的速度建设机场的同时,德国也在讨论气候、火灾及数据保护。对大型项目的怀疑早已超过了创新的乐趣。因此我们是睡过头了。

  在短短4年内,中国就建成了一座巨大的机场。这座位于北京南部、每年运送近1亿旅客的机场今后不仅在运送容量方面将引领世界。

  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正专注于增长以及今后可选择低碳排放的商业航空,例如应用合成燃料和绿色电力或电驱动飞行工具。

  中国早就让我们了解到自主和算法控制的电动公交线路是如何提高公共交通的效率,同时又更具有可持续性的。他们飞行和驾驶,而我们讨论禁令、防火……

  令人羞愧的是:100年前,柏林拥有世界上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公共交通网络。而今天,我们却在一个微不足道的机场进行了长达13年的修修补补,不是就排烟系统来回扯皮,就是防火门开了又关,直到一个县的建设局局长能在营业执照上盖戳。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使自己变小。汉堡的新爱乐大厅、斯图加特新的火车总站、柏林和勃兰登堡的机场和铁路线:如果在德国公开考虑做这些事情,那么怀疑论早就超过对发展和创新的兴趣。

  也许是因为人口老化。但无论什么原因,如果我们持这种态度,我们将错失朝城市化、网络化、高科技智能中心方向的全球发展。(编译/王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