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时尚品牌产业园正式开园

2019-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刘淑芳报道:27日,由广东深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示范性产业集聚平台——时尚品牌产业园正式开园,将担负起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使命,有效推进深汕合作区西部组团先进制造集聚区建设,提升全区区域综合竞争力和集聚辐射能力。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等共同启动时尚品牌产业园开园典礼。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指出了“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深汕合作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此写入人类发展史。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对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进行了全面部署。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面对新使命新挑战,深汕合作区坚持产业为本、平台带动,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各类特色产业园区,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时尚品牌产业园作为其中示范性产业集聚平台,将担负起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使命。

  产耀东表示,时尚品牌产业园已引进包括工业自动化、金融等领域的标杆企业,正式开园后必将进一步改善深汕合作区投资环境,助推企业孵化,带动关联产业发展,有效推进西部组团先进制造集聚区建设。

  产耀东表示,希望深汕投控集团公司时刻“望鹏”,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充分发挥“园区开发平台”作用,在现有项目基础上精益求精,把时尚品牌产业园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勇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希望已入驻的企业紧抓全区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做强做大。

  据了解,时尚品牌产业园是深汕投控集团公司旗下第一个正式运营的现代产业园区,将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产业。目前,园区已引入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并正与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洽谈入驻事宜,同时与多家银行协商网点落位,积极与配套商家接洽进驻。

  广东深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安说,深汕投控集团将重点从金融助力,实现产融结合、完善园区商业配套、建设智慧园区,强化物业管理水平等三方面打造园区服务体系。

  品牌产业园入驻企业之一的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生产、销售HMI、PLC、伺服、运动控制器、工业机器人等实施工业4.0的关键产品。该企业董事长宋斌表示,显控科技进驻品牌产业园后,公司形象、生产能力均得到大幅度提升,2019年的产值将达到约1.8亿元。

  当天,产耀东一行参观了时尚品牌产业园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在显控科技展厅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该企业投产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