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年齊聚深圳共賀新中國70華誕

2019-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9月28日,來自深圳、香港兩地近200名青年彙集深圳青年廣場,共同參加「畫出最美同心圓·獻禮新中國70華誕」主題慶祝活動,為祖國獻上最真誠的祝福。此次活動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深圳市青年聯合會主辦,深圳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藝術團、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藝術團協辦。
 
 
  活動現場,深港青年代表共同參觀了「深港交流館」。作為國內首家以深港百年歷史為主題成立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深港交流館」以「深港情、育兩城」的主線,從國學國粹到深港兩地近代和現代融合發展的變遷史出發,以全包圍沉浸式影片、歷史事件油畫展覽和深港地標建築VR遊艇體驗等多種展現形式,全方位介紹了深港兩地毗鄰相依、共同發展的百年歷史。
 
 
  在館中,深圳市東江縱隊粵贛湘邊縱隊研究會會長李建國、名譽會長江山還為深港青年們講述了東江縱隊抗日救國、營救文化名人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們強烈的愛國情懷潛移默化地融入了青年們的心頭,也把中華民族厚重的歷史文化印刻在了香港青年們的記憶中。
 
  「深港交流館」作為深港青少年交流陣地,當日也是迎來首批前來參觀交流的深港青年,宣告正式開館啟用。即日起與「義工天地」、「創新創意空間」一起面向公眾開放。深圳青年廣場與香港青年廣場遙相呼應,兩所場館具有相似的場地條件和相近的服務理念,未來將在場地共建、活動共享、資源共通等方面展開合作。
 
  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藝術團和深港青年代表們還用一場音樂快閃活動表白祖國,《彩雲追月》《紅旗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我的祖國》……熟悉的旋律里,激昂的歌聲中,青年們動情演繹着對祖國誠摯的愛,表達了對新時代、新生活的美好期許。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