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醫療健康集團成功舉辦第二場大型聯合義診

2019-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為促進健康坪山建設,同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坪山區醫療健康集團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所屬區人民醫院、區婦幼保健院和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三家醫療衛生單位開展「喜迎國慶,健康坪山」大型聯合義診活動。第一場義診已於9月21日在坪山區坑梓街道大潤家百貨廣場圓滿舉行,第二場義診於9月28日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順利開展。
 
  9月28日上午,上述三家醫療單位工作人員早早來到活動現場布置場地,有條不紊地搭建帳篷、擺放桌椅、調試器材……上午九時,義診剛開始就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前來諮詢問診,其中有不少市民是準備了檢查資料慕名而來。
 
 
  現場專家耐心接待每一位問診市民,充分了解其既往病史、對健康問題進行了認真的檢查診斷和細緻的病因分析,並向患者講解衛生保健知識,指導日常用藥等;醫護人員積極為患者解答關於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診治及預後恢復等疑難問題,講解相關注意事項和飲食安全等。此外,義診活動還開闢了針對環衛工和「關愛環衛工」專場免費體檢服務,現場為31位環衛工進行了B超、心電圖、X光及血壓、血糖等檢查項目,並進行就診指引和醫學常識的普及。現場更有黨員志願者派發節日小禮品和健康宣傳資料等。
 
  義診現場同時開展了急救技能培訓,心肺復蘇、包紮技術的演示及實訓,健康知識講座,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宣傳和家庭醫生簽約等活動。現場市民積极參与,熱情高漲,紛紛表示這次義診不僅感受到了國慶70周年的濃厚氛圍,還享受到專業優質的健康服務,真真切切體會到了坪山區醫療衛生行業的改革和發展,希望今後能夠開展更多這樣便民利民的義診活動。
 
  據了解,此次義診涵蓋了內、外科、婦產科、兒科、中醫科、健康體檢、計劃生育、公共衛生等30多個專科,50餘位臨床專家與醫護人員積极參与,是坪山區醫療健康集團成立後所屬三家醫療衛生單位聯合開展的第二場大型義診。整個活動惠及人數3000餘人,累計接受諮詢問診達2755人次,其中測量血壓、血糖近600餘人次,發放健康宣教資料和計生葯具2100多份,免費體檢31人,得到了現場市民的高度讚揚和一致好評。
 
  坪山區醫療健康集團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本次大型聯合義診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醫護人員的服務意識,解決部分群眾看病就醫的實際問題,更好的樹立了集團及醫院形象。區醫療健康集團也將以此為契機,全面提升坪山醫療衛生健康服務水平,加快建設東部特色醫療中心,不斷滿足市民群眾對更高品質醫療服務的需求,努力將坪山區醫療健康集團打造成為一張響亮的名片,為市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均衡、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健康服務。
 
  接下來,區醫療健康集團還會組織南方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專家教授來坪山開展第三場大型義診,同時通過「選派專家出診、遠程會診、開通綠色轉診通道」等方式,讓坪山及周邊市民不出門就能享受南方醫科大學的優質醫療服務。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