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智慧银行 首批金融科技师开训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中国银行业将加速向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应用转型。首期金融科技师(CFT)认证培训班于9月28日在深圳开课。

  据悉,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后,中国银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速。上述培训班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联合建行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四方共同发起。首期350名学员均为国内银行业界骨干,优秀生将入选中国银行业高级金融科技人才库。

  中银协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开班致辞中透露,CFT认证培训课程整理收集了6家国有大行、12家股份制银行和部分城商行、村镇银行在零售、对公、运营、风控等多场景的几十个优秀案例,以金融科技的应用技术为核心,全面覆盖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并包含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等内容,涵盖监管科技、敏捷银行、银行细分业务。以国际经验+本土实践、专业理论+案例教学的教学路线,采用“1+X” mini-MBA项目精英培养模式授课。

  据中银协2018年“陀螺”评价体系评价结果,内地上榜银行的金融科技投入普遍从此前占总营收的1%升至2%,一些头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投入占比超过了3%。但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短板,仍制约了银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潘光伟表示,中国银行业急需专业性复合型人才。相信背靠粤港高等院校,将使学员更好地掌握国际前沿的动态理论和实践。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文怡认为,CFT认证培训将为中国金融科技人才构建专业认证体系。她表示,港科大在工程、科学及商业管理等领域均达世界水平,每年培养200多家科创公司,希望借此与内地银行业及教育界加强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