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電賀中國女排世界盃奪冠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中國女排隊員擊掌慶賀。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女排昨日奪得2019年女排世界盃冠軍,成功衛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電,向中國女排全體隊員、教練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在2019年女排世界盃比賽中,你們以11連勝的驕人成績奪得了冠軍,成功衛冕,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你們在比賽中不畏強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充分展現了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中國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鬥幹出來的。希望你們繼續保持昂揚鬥志,不驕不躁,再創佳績。

  11連勝精彩「收官」

  2019年女排世界盃9月14日至29日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連克強手,昨日以3:0戰勝阿根廷隊,從而以11連勝的佳績在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中完美「收官」,繼2015年之後再度奪得這項賽事的冠軍。1981年,在第三屆女排世界盃上,中國女排獲得第一個世界冠軍,之後創造了「五連冠」的輝煌成績。38年來,中國女排在世界盃、世錦賽、奧運會三大賽事中屢創佳績,形成了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

  全場比賽,中國隊的實力讓阿根廷隊難以匹敵,全場總共16次攔死對手。本場比賽之前,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盃已豪取10連勝,提前1輪成功衛冕。雖然已經提前奪冠,但此役中國女排還是沿用了全主力的首發陣容。

  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見慣了大風大浪的中國隊主帥郎平坦言11連勝戰績不在意料之中,並情難自已地灑下幸福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