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台军“最神秘部队”:兵力1200人 藏于岛内各地

2019-09-30
来源:海外网

台军营区大门(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30日电 台军“资通电军指挥部”一支最神秘的部队被曝光,该部队名叫“网络战联队”,也被称为“网军”,目前兵力1000至1200人,“联队”设在台北市基隆路,在岛内有多处据点,“隐身于民间”,相当神秘。

  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30日消息,“网络战联队”在岛内各大学极力招兵买马,除军人固定待遇外,每月还有5000至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网络战”附加酬劳。为强化“网军”战力,台军最初编制500至600人,现扩增为1000至1200人。

  台防务部门现有“军情局、电展室与军事安全总队”等3单位列为“情报机关”,此外“政战局与宪兵指挥部”也被视为“情报机关”。而“绿委”提案要修“情报工作法”,将“资通电军指挥部”也纳为“情报机构”。台防务部门也称“乐观其成”。

  “网络战联队”实际兵力都分散于“各地保密位置”,如果纳入“情报机关”,“网军”就像“军情局”的情报员,可以做身份掩护,取化名,甚至在民间设立公司当掩护等。报道称,在台湾陆空海部队中,仅有空军作战单位是采用“联队”编制,而“网络战联队”则是台空军之外,第一个以“联队”为编制的作战单位,可见,台当局对“网军”的“重视”。

来源:台媒

  据悉,“资通电军指挥部”,主要任务为电子作战、资讯作战、网络作战及军线(军用电话线)维护管理等,为台“国防部参谋本部”直属单位。2017年7月1日成立时,蔡英文曾亲自前往站台,她还声称,成立“资通电军”,“要超越传统空中、海域及地面的防卫概念,成为重层吓阻战略下的第一层吓阻兵力”。她对“网军”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

  而即便蔡英文如此“重视”,仍挡不住丑闻传出。据台湾《联合报》9月2日消息,台防务部门“资通电军指挥部”某单位,在联谊活动中被拍下视频,台媒将其形容为“吊带袜湿身浪蹭同胞”。该“指挥部”坦诚“深刻检讨缺失”,表示该单位于8月中旬在宜兰民宿自费办理烤肉活动,部分人员为“炒热气氛”而出现“脱序行为”,经查属实。当时有干部在场,却未能适时制止,已检讨相关人员疏忽与责任,并将该队队长调离现职。

台媒报道截图

  此外,岛内2020选举临近,如此依靠“网军”的蔡英文却倒打一耙,多次污称大陆通过新科技、新网络及新媒体对台发动所谓的“三战”,用“假信息”来打击台当局。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她的这番话本身就是假新闻、假信息,不值一驳。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大陆的防御和进攻新战略,其中包括空袭福建等内容,尽管台有关部门否认了这一内容,但仍在岛内引起强烈关注。马晓光表示,通过此事大家可以看到,台湾的假新闻策源地到底在哪里,是怎样被通过出口转内销制造出来的,这是个生动的案例。(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