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重器亮點多 萬事俱備待點兵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隨後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9月30日晚,北京天安門、長安街已經進入「最後衝刺」模式,深夜開始,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天安門城樓前搭建的臨時觀禮台已全部就緒,紅色和黃色為主色調的座椅整潔亮眼。長安街上路燈明亮,街邊架起了六層樓高的直播吊臂,工作人員在忙碌地做最後調試。

  天安門廣場上搭建的「紅飄帶」主題景觀雕塑格外搶眼,雕塑上鑲嵌的6塊巨型電子屏幕已在運作,廣場東西兩側平行懸掛70個紅色充氣燈籠喜氣洋洋。

  當晚,受邀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的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已全部抵達北京。再過不到12小時,備受矚目的共和國閱兵就要吹響號角。

  據悉,本次閱兵活動按閱兵式、分列式兩個步驟進行,時長約80分鐘(詳見表)。這次參閱的武器裝備有兩大特點:一是所有受閱裝備均為國產現役主戰裝備。二是受閱裝備信息化程度普遍比較高。

  鍾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