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 大閱兵威武震撼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國同胞們,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隆重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此時此刻,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都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衷心祝福。

  在這里,我代表党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向一切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勳的革命先輩和烈士們,表示深切的懷念!向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愛國同胞,致以熱烈的祝賀!向關心和支持中國发展的各國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7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同志在這里向世界莊嚴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偉大事件,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後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淩的悲慘命運,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复興的壯闊道路。

  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同志們、朋友們!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党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貫徹執行党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創造新的历史偉業。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系和平发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斗。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要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发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平。

  同志們、朋友們!

  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全党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巩固好、发展好,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复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偉大的中國共產党萬歲!

  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威武!威武!威武!大阅兵全程回顾来了

 

 

  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大阅兵规模空前,让国人震撼,也令全球瞩目。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

  7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

  阅兵开始

  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

  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空中护旗梯队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

  徒步方队

  气势磅礴的徒步方队走来了。15个方队来自战略战役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诸军兵种部队、院校科研单位等,这种组合方式体现了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三结合”的武装力量体制。

  仪仗方队

  参阅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领导指挥方队  

  首次亮相

  27名将军和325名校尉军官,来自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展现了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的崭新面貌,体现了练兵先练将的鲜明导向。

  女兵方队

  女将军首次徒步受阅

  女队员首次挂枪

  武警女兵首次亮相

  民兵方队  

  唯一一个由社会女性抽组而成的女子方队

  还有他们!

  装备方队

  今天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

  40%为首次亮相,包括东风41洲际导弹等。

  空中梯队

  为祖国点赞!为人民欢呼!

  祝我们的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永远繁荣昌盛!

  多款導彈首次亮相,閱兵儀式焦點武器逐個數

$!title_without_url!$

  東風—41洲際導彈首次亮相。圖:新華社

       今次受閲的人員有1.5萬人、160多架戰鬥機等,以及580輛坦克和其他武器。其中不少新型武器首次亮相。

  首次公開的東風—17超音速導彈,射程達2500公里,大約只需10分鐘即可到達第一島鏈外延海域,攻擊島鏈的陸上目標和海上大型軍艦。

  首次公開的還包括東風—41洲際導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研製的一種三級固體燃料機動型洲際彈道導彈,可攜帶大約10枚分導式多彈頭,最大射程約14000公里。  

$!title_without_url!$

  東風—17超音速導彈。圖:新華社

$!title_without_url!$

  東風—41洲際導彈首次亮相。圖:新華社

       巨浪二型潛射洲際導彈,是中國第二代洲際潛射彈道飛彈,設計為三段固體燃料推進火箭。最大射程,基本型為7400公里,未來改進型可能增加到10000-12000公里,並可攜帶1-3個核彈頭。

  至於東風100陸射巡航導彈,最大射程2000-3000公里,飛行速度可達3至4倍聲速,可以對地面目標實施精確打擊或攻擊大型水面艦艇目標。

  另外,東風—26型彈道飛彈(DF-26)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核常兼備遠程彈道飛彈,擁有對陸上重要目標或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遠程打擊的能力;是繼東風-21D後世界現役第二種大型中遠程反艦彈道飛彈。東風-26是中國第一個射程可到達關島及關島美軍基地的常規彈道飛彈,因此被網友冠以「關島快遞」或「關島殺手」的稱號。

  首次公開的轟—6N戰略轟炸機,是在轟-6K的基礎上改進,兼具有空中加油能力,航程達到了6000公里,空中加油後航程10000公里不成問題。同時,其裝備的AKD-20空射巡航導彈也具有裝載核彈頭的能力,而其射程已經遠遠大於600公里,達到了2500公里以上。  

$!title_without_url!$

  99A重型主戰坦克。圖:新華社

       而海軍無人潛艇,以及彩虹7隱形無人機亦是首次公開,其中「彩虹-7」具有航時長的特點,可以在敵方高危環境下持續偵察監視。「彩虹-7」是高空、亞音速的隱形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3噸,具備強大的隱形與突防能力。在彩虹系列無人機中,定位在於保障戰略級資,以及打擊高價值目標。它可以在高危險環境下執行火力壓制、偵察監視,以及長時間預警等任務。

  紅旗—12A則是解放軍的一款地對空導彈,中國江南航天工業集團開發,具有多目標截擊和追蹤能力,一個發射單位包括一台相控陣列雷達車、4台雙聯發射車、24枚裝彈藥車。

  鷹擊—12反艦導彈(YJ—12),是新研製服役的大型超音速反艦導彈,針對大型船艦。使用四進氣口衝壓發動機,參照俄羅斯引進的AS-17導彈的改造而成。 

  另外,99A重型主戰坦克,全重55噸,裝備的穿甲彈初速可達1800米/秒,意味1秒鐘內就可摧毀距離1800米的目標。在2015年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和2017年建軍90周年大閱兵上,99A坦克都作為地面作戰裝備的領頭羊受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