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70盛典抒豪情 滿懷信心創明天

2019-10-02
来源:香港商报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 新华社

  昨天,新中國70華誕,舉國上下,普天同慶。神州大地處處中國紅,洋溢着節日的歡快氣氛,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載歌載舞,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為祖國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70載風雨砥礪,70年滄桑巨變,國家的發展天翻地覆,各項事業取得飛躍性發展,完成了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轉變,看着盛大的國慶慶典和閱兵儀式,壯觀的群眾遊行,見證中國強起來的今天,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是的,我們有理由自豪。70年彈指一揮間,中國由一窮二白,一個曾經吃不飽肚子的國家,到解決溫飽即將實現全面小康;從火柴、鐵釘都要進口,到製造業第一大國;從百廢待興,到高鐵飛馳、移動支付、5G時代……70年來,沿着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靠中國人民埋頭苦幹和勤勞奮鬥,中國搖身變成GDP總值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人民也過上了好日子。

  是的,我們有理由驕傲。天安門廣場上70響震耳的禮炮,揭開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慶大典的序幕,習近平主席乘車依次檢閱15個徒步方隊、32個裝備方隊,長安街上,三軍列陣,揚我軍威,鐵甲生輝,顯我國強。裝備方隊分為陸上作戰、海上作戰、防空反導、信息作戰、無人作戰、後裝保障、戰略打擊7個模塊,全部為中國製造,其中多種武器為首次公開亮相,包括東風-17常規導彈、長劍-100巡航導彈、東風-41洲際核導彈等。各式武器涵蓋所有的作戰領域,陣容之強、氣勢之盛,讓國人見識到國家的硬實力,強烈感受到震撼和精彩,也極大地震懾了宵小。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解放軍具有強大戰鬥力的精神面貌、尖端先進的裝備水平,中國有強大的能力捍衛國家安全,守衛人民,維護和平,確保中國的發展步伐不因為戰禍肇啟而被打亂。

  是的,我們有理由滿懷信心。「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中國正處在有史以來最好的發展階段,而且堅定地朝着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邁進。國家正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並將以更深入的全方位開放舉措、更積極的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更有效的國際公共產品供給,推動構建全球化新模式。「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中國正按照自身發展需要,踏實地走好未來的路,同時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願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新機遇,為促進全球共同繁榮、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70盛典抒豪情,滿懷信心創明天。70年的奮鬥,磨煉了中國堅強的拼搏意志,增強了中國的自信與一往無前的信念,無懼無畏面對一切困難和挑戰,未來的發展不會是一片坦途,但即使有再大的風雨也能從容應對,中國人民必將用勤勞和智慧,攜手抒寫燦爛的新篇章,再創新奇迹。正如習近平主席昨指出,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香港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中央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香港應繼續把握和善用「一國兩制」優勢,積極作為,克服各種挑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更美好香港。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讓我們共同為偉大的祖國祝福,祝福祖國國泰民安,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