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艱難 守護社區服務市民 民建聯179人參選區議會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陳學鋒、李慧、周浩鼎、陳克勤展示議辦於近期被襲的照片。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提名期由今日(4日)起至本月17日為止。民建聯昨日公布,將派出179人參選,其中65人是首次出選。主席李慧琼坦言,今次區選正值香港回歸以來最艱難的時期,是該黨面對回歸以來最艱難的一次選舉。但她強調,該黨參選人將無畏無懼,一如既往守護社區、服務市民;並要求政府做好一切措施,確保安全、公平、公正的選舉,讓市民免於恐懼地投票。

  65人首次參選96位爭連任

  民建聯昨日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參加區議會選舉的情況。李慧琼表示,在179名參選人中,65人是首次參選;競逐連任的議員有96位;再接再厲的參選人有18位;有19位議員將交棒。是屆參選人的平均年齡是40歲,最年輕的參選人有2位,均是23歲。6位同時為區議員現任立法會議員,亦將披甲參選。

  李慧琼不諱言,今次區選正值香港回歸以來最艱難的時期,過去2、3個月來香港社會衝突、暴亂處處,許多市民擔心香港當前局面,憂慮「攬炒」情況發生。不少市民反映,周末或平日都不敢出外,因為不希望因不同政見被打、被襲。

  21位區議員辦事處被破壞

  她又形容這是民建聯面對回歸以來最艱難的一次選舉,過去3個月來最少21位區議員地區辦事處被破壞,議員和團隊多次被滋擾。隨區選的提名期開始,留意到網上有人聲稱要「對付」不同政見的參選人,已有議員被「起底」,他們都擔心家人受到影響。

  要求政府確保選舉安全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說,本身是東涌區議員的他位於區內的區議員辦事處曾受到嚴重的破壞,玻璃窗、器材等物件被打爛。由於不少議員辦事處都處於民居,居民都對此感到恐慌,認為暴力已「埋身」。他也提及近日有市民因不同的政見被圍毆或毒打,都加深了市民的恐懼。他慨嘆市民都擔心能否在選舉當日安全地投票,要求特區政府要確保選舉安全、公平,讓市民免於恐懼。

  另一位副主席陳學鋒說,該黨的議員、地區幹事都面對威脅,街站不時被滋擾,更曾出現過百人圍街站的情況;甚至有協助該黨的義工,被不同政見的人士拍攝後放上互聯網、貼街招,義工們都感到心理壓力,覺得安全受到威脅。

  副主席陳克勤稱,除了該黨的議員辦事處受破壞外,其他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甚至曾被縱火。他批評這些都是影響市民的行為,因為議員辦事處是服務市民的地方,破壞議辦的行為沒有意義,不但影響市民,也浪費公帑,因為維修議辦都要使用公帑。陳克勤提醒示威者即使要表達訴求,都不應該使用暴力。

  讓市民免於恐懼地投票

  李慧琼總結時表示,民建聯179位參選人無畏無懼,無懼風雨,不怕滋擾,堅守信念,不忘初心,會一如既往守護社區、服務市民。她同時強烈要求政府要做好一切措施,確保安全、公平、公正的選舉,讓市民免於恐懼地投票,否則這場選舉會不公平。

  區議會選舉今起提名至17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選舉事務處昨宣布,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提名期將於今日開始至17日結束。全港18區共452個選區,將各自選出一名區議員,即共選出452名區議員。有競逐的選區將於11月24日進行投票。

  11月24日進行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稱,獲提名人士必須年滿21歲,以及是在緊接提名前的3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選區選民。提名表格必須得到有關選區的10名已登記選民簽署。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名候選人。此外,18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選舉主任,他們將會處理轄下選區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獲提名人士應盡量以銀行本票或現金繳交選舉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銀行退票而衍生不必要的問題。

 

  提名表格可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免費索取。提名表格亦可於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查詢可電選舉熱線28911001。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