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支持制訂《禁蒙面法》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禁止蒙面規例》今日(10月4日)在憲報刊登,並將於明日(10月5日)生效,40名建制派議員聯署支持港府制訂《禁蒙面法》,表示香港制訂《禁蒙面法》刻不容緩,讓警隊擁有更強的執法能力,亦可對示威者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

  聲明指,由於近期暴力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危害公共安全,因此,對於特區政府宣布,立即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禁蒙面法》,禁止相關人士在指定場景而無合法理由遮閉全部或部分面容,表示支持。

  聲明稱,過去數月,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暴亂,並出現各項破壞及襲擊,包括四處縱火,襲擊警員及潑腐蝕性液體,擲汽油彈,甚至企圖搶警槍等暴行。而十月一日國慶期間,本港各區所爆發的暴亂,暴力程度更急劇上升,以及更具針對性地以可致命武器襲擊執勤警務人員,傷亡風險亦正在增加,情況令人非常憂慮。

  聲明指出,香港整體社會正面對自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由於暴亂期間,作出各類暴行的示威者的主要特徵,都是戴上口罩或蒙面,他們隱藏身份,警方在蒐證及執法方面都面對困難,暴力示威者亦因而有機會逃避刑責。

  有鑒於不少海外司法管轄區均已制訂禁止蒙面的法律,並有案例證實有助執法人員執法,因此,建制派議員認為香港制訂《禁蒙面法》刻不容緩,讓警隊擁有更強的執法能力,亦可對示威者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

  建制派聯署議員:

  廖長江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張國鈞 鄭泳舜

  林健鋒 張華峰 石禮謙 盧偉國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黃國健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何啟明

  張宇人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謝偉俊 何君堯潘兆平 陳凱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