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士余被撤職 留黨察看兩年

2019-10-05
来源:香港商報

劉士余。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天發布消息指,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第十九屆中央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原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中央紀委監察部表示,劉士余身為中央委員,背離初心使命,政治立場動搖,黨性原則缺失,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力,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為官不廉,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取私利,違規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統工作和提拔職務,為親屬違規購房打招呼,收受禮品禮金。

  鑒於劉士余能夠主動投案,如實交代違紀違法問題,認錯悔錯態度較好,按照「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原則,對其可予從輕處理。決定給予劉士余留黨察看兩年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終止其黨的十九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公開資料顯示,劉士余曾先後任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主任、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等職。2016年2月他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黨委書記。2019年1月調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