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与美无核化工作会谈破裂 敦促美方改变立场

2019-10-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朝鲜代表金明吉接受媒体采访。(图源: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Kim Myong Gil)周六(5日)在瑞典出席美朝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后表示,朝美双方会谈破裂,他敦促华盛顿方面改变立场。

  综合路透社(Reuters)、「今日俄罗斯」(RT)5日消息,美国与朝鲜的代表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恢复自2月中断的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

  会谈后,朝鲜首席核谈判代表金明吉通过该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馆外的一名翻译对记者说:「谈判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并最终破裂。」

  金明吉表示,磋商辜负我们的期待以破裂收场,我对此感到十分不快。磋商没能取得任何成果而破裂的全部责任在于美国的立场和态度一成不变。

  他还透露,磋商期间,美方暗示会拿出灵活的方案、新的算法和有创意的解决办法,令人充满期待,但实际上却空手而来,让我们十分失望并降低了我们的磋商意愿。

  金明吉说,谈判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恢复,并建议美方重新考虑其立场。

  此外,金明吉称平壤是否继续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视美国而定。

  金明吉说:「我们明确表达了我们的立场。停止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拆除朝鲜北部的核试验场、退还美军遗骸,我们率先跨出了实现无核化的步骤并树起了信心,如果美国对此作出真诚的回应,那么我们可以继续推进进入下一阶段,认真讨论无核化的措施。」

  瑞典警方在会议现场戒备。(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5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与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在斯德哥尔摩东北部郊区一个会议场地会面。现场安保森严,警方阻止外人走近前往会面地点的道路。

  瑞典外长证实美朝代表举行会议,并表示要达成无核化及和平方案就必须对话。

  在前一日,美朝官员在斯德哥尔摩初步接触,商讨涉及工作级别会议的行政议题,报道称气氛友好且有成效。

  媒体在外等候。(图源:路透社)

  会谈是美朝领导人今年6月会晤以来,双方第一次正式工作谈判。

  在瑞典会议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朝双方「需要做很多工作」,但表示希望经过数月的僵局后,与平壤方面能取得进展。

  蓬佩奥刚刚结束了他的南欧之旅。他在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访问意大利的时候说,「我们有一套想法。我们希望朝鲜方面带着良好的心情和意愿来参加会谈,努力推动和落实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主席在新加坡达成的共识。」

  金明吉之前担任过朝鲜驻越南大使,据悉,他在跟美国打交道方面经验丰富。

  朝鲜2日刚刚在水下发射了一种新型弹道导弹,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称,这的确是朝鲜迄今为止测试的射程最长的固体燃料导弹。其设计目的是从潜艇发射,该潜艇可能对美国在东北亚的盟国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