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富強 港應奮發

2019-10-07
来源:香港商报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 張曉慶

   祖國七十華誕之際,我不禁深深為參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閱兵式和群眾遊行」的全體共和國兒女們的赤誠和謙卑而感動。一幕幕感人的畫面都在回應習主席的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我是中國人,我為之自豪!

  閱兵式見證祖國富強

  閱兵式集中反映了國家科技進步和技術創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們看到三軍將士的壯懷赤誠,面向未來的使命和擔當。在遊行的方陣中,無論是為共和國血戰的先烈,還是建設共和國的英雄,共和國沒有遺忘他們,他們的巡遊花車所到之處得到觀禮群眾的尊崇和敬仰,人們在心中深情告慰「這盛世正如您所願!」

  巡遊的方陣為我們呈現了一代代國家領導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赤膽忠誠和責任擔當,帶領中華兒女砥礪前行、奮勇前進的胸懷和膽魄。參與國慶遊行各行各業的民眾以蓬勃的朝氣和活力四射的熱情,使我隔屏幕都感受到廣大基層民眾熾熱的家國情懷和強大的愛國力量。巡遊的各族人民以和諧歡樂的舞蹈傳遞同讚盛世華章,共慶祖國華誕的美好祝願。

  從萬眾歡騰的華誕慶典轉到香港的社交平台上,這兒充斥暴徒對警隊的挑釁,對普通市民的恐怖毆打和暴力相向,對民主和自由的蹂躪踐踏。一些以偏見代替客觀,以煽動暴力代替正義,以博取眼球利益代替公正的傳媒,根本就不可能為香港的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負責,不可能為普通民眾發聲,不可能為普通民眾的知識豐富和精神訴求盡心。

  而我們從內地的媒體平台上所見到的是幫助國家發展建設的聲音,是怎麼讓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幸福的建言,是各行各業在改革開放中不斷取得輝煌成績的喜訊。兩相比對,情何以堪!

  香港很多有宗教背景的學校是以宗教內容代替道德品德的教育,而沒有宗教背景的學校連這種做人最基本的教育都沒有。由此可以理解香港當前亂局中那些沒有良知的、殘忍的、暴虐的一代廢青是怎麼成長起來的,香港教育的問題實在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必須大力推動中華文化及歷史教育,從中華博大的哲學思辨中找尋解決意識形態問題的靈丹妙藥,以正確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紓解香港教職中知識層面狹隘自大的嚴重困境,不能再讓莘莘學子白白犧牲掉人生中寶貴的光陰。

  黑衣人價值觀被扭曲

  許多港人趁祖國改革開放經濟蓬勃發展的特殊歷史時期,依靠內地底層民眾的血汗勞動快速累積財富,卻因兩地在經濟和物質條件形成的巨大反差,而滋生出了傲慢、狹隘和自滿、自私。見證過改革開放歷程的我們,難道不應保留勞動人民樸素的感情,清晰自身應當秉承的價值觀和為人的準則嗎?

  近日時有近距離觀察黑衣人,不免心生悲憫,這是一群墮入自編的昔日優越感的泥沼中,在自編的夢幻舒適區中難以自拔的,看不到希望的人。未經世事的他們從沒有為香港的建設出過一絲一毫的努力,卻厚顏無恥地要破壞,要「攬炒」,憑什麼?這群價值觀被扭曲的一代,靈魂已經墮落為乞丐,甚至去找西方勢力搖尾乞憐,甘做奴隸,實在可悲!待香港變亂平定之後,社會各界真是非常需要在意識形態方面多做些工作了。

  祖國七十華誕的節慶活動見證了華夏兒女對於祖國的赤子之情,那種謙卑和自豪的情懷是民族偉大復興的魂魄精神。而香港正在被自大與狹隘蠶食一代代港人以拼搏和進取建立起來的獅子山下精神,痛心疾首之際,唯有調整心態,整裝待發,裝備好自我,為香港明天更加美好投身到每天的工作中去。習主席的話語在心中迴蕩「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祖國萬歲!香港加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