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料上落格局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新一輪「面對面」貿易談判即將在本周四重啟,將會成為市場焦點,各主要港股ADR上周五股價較香港市場收市價微升。港股ADR預計恒指今天高開54點,本周料以上落格局為主。

  昨天假期港股休市,亞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日本日經225指數全日收跌34點或0.16%,至21375點。澳洲悉尼普通股指數收升49點或0.75%,報6686點。歐洲股市早段受壓,英國富時100指數跌0.23%,報7138點;德國DAX指數跌0.1%,報12002點;法國CAC指數跌0.33%,報5470點。

  港府上周推行《禁蒙面法》,收租股繼續受壓,本地地產股亦大幅回吐。展望本周,大市氣氛將持續受到中美第十三輪高級別經貿磋商、針對反修例而出現的暴力衝突、以及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所影響。

  中美貿易談判難樂觀

  市場普遍認為,鑑於達成全面協議太難,中美可能達成一部分的臨時協議,內容包括中國購買農產品、美國方面放鬆對華為的出口限制以及可能進一步推遲提高關稅。一些更難的內容,將留到以後商議,例如知識產權保護問題等。

  總結港股第三季度累積蒸發2450點(8.6%),為自2015年第三季「股災」後,表現最差劣的季度,期內亦跑輸環球主要股市指數。分析認為,10月港股或再走低。由於憧憬內地當局再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建議買入具高增長性的內地必需及非必需消費股,包括受國策扶持的體育用品板塊、中資電訊股、具國企背景的內房股等等。

  外圍方面,外媒報稱,英國首相約翰遜為強推硬脫歐,即使脫歐協議被歐盟拒絕或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他也絕不主動辭職。市場憂慮在無協議下脫離歐盟,會令英國經濟受到重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