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洲檢逾千隻走私大閘蟹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展示檢獲大批走私大閘蟹。

  【香港商報网訊】海關與食環署前日在落馬洲管制站進行聯合行動,檢獲逾千隻懷疑走私大閘蟹,估計市值約逾2萬元,此案為2018年以來檢獲懷疑走私大閘蟹數量最多的單一案件。海關稱會繼續與食環署保持緊密情報交流及合作,並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非法進口食物活動。

  值逾2萬元拘1人

  在聯合行動中,海關人員前日中午時分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私家車,於車內13個籃子及3個袋中檢獲案中1053隻懷疑走私大閘蟹。私家車男乘客(42歲)被捕,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連同此案,聯合行動於過去5日已先後破獲兩宗大型懷疑走私大閘蟹案件。對上一宗案件於10月2日發生,當時於落馬洲管制站檢獲446隻估計市值約9000元的懷疑走私大閘蟹。

  今次聯合行動於5天內已檢獲懷疑走私大閘蟹數量接近1500隻,市值約3萬元。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第60章),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食環署指,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宜供人食用,可被判最高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而根據《食物安全條例》(第612章),任何人如無合理辯解而未有登記下經營食物進口或分銷業務,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