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今日關閉11個車站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鑽石山地鐵站今早情況。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表示,經審視修復工作的進度,並與警方及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港鐵今天重開大部分車站。港鐵於中午近12時表示,經工程團隊努力修復後,寶琳站及大埔墟站現已重開。港鐵公司現正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寶琳站至調景嶺站,中途停坑口站、將軍澳站。

  目前仍有11個車站仍然關閉,相關鐵路綫列車不停該11個車站。為了騰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餘下修復工作,列車服務將會提早於今天晚上8時結束,敬請乘客留意。

  關閉車站如下:

  觀塘線:觀塘站、旺角站、黃埔站

  荃灣線:旺角站

  將軍澳線:將軍澳站、坑口站

  馬鞍山線:車公廟站、沙田圍站、第一城站、石門站、馬鞍山站

  西鐵線:兆康站

  港鐵重申,確保乘客安全為首要任務,並有責任維護鐵路設施安全,因此必須在確定車站及沿綫設施在絕對安全情況下服務乘客,才會重啟相關服務。港鐵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和安全考慮,在恢復服務的車站實施客流管理措施,或作出車務調動,包括在未能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再次關閉車站和安排列車不停車站、關閉車站出入口等。然而,假如車站再次遭受破壞,不排除進一步延長暫停服務的時間,影響翌日的列車服務。

  將軍澳市民逼爆調景嶺站

  市民逼爆調景嶺站。圖:Billy Yeung@Facebook

  港鐵今早仍有13個車站關閉,各區上班上學時間出現大量人龍。

  早上約7時,已有市民在將軍澳交通交匯處等車,有學生說提早半小時起床,校方亦通知學生,會對學生遲到作彈性處理。

  在調景嶺站,因將軍澳站、坑口站以及寶琳站關閉,該區人流轉到調景嶺站,今早該站出現長長人龍排隊上車,而巴士站亦逼爆;將軍澳隧道往九龍方向嚴重塞車,車龍塞至坑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