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放话美外交官妻子:再不回来直接跟特朗普交涉

2019-10-08
来源:环球网

  昨天下午我们报道了一件引起英国全国震怒的事——逆行撞死人之后,外交官妻子居然利用身份之便逃回国了。包括外交大臣、商务大臣在内的多位政界人士呼吁肇事的安妮·萨科拉斯返回英国,承担起法律责任,或者哪怕是最起码的道德责任。

  稍晚些时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发话了,说不排除最终直接跟特朗普交涉的可能。


  截图 via itv news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表示,他计划与美国驻英大使对话,甚至提出了与特朗普总统交涉的可能性。 此前,一名美国外交官的妻子逆行撞死人后引起民众关于外交豁免权的讨论,而她竟在这期间逃离了英国。

  周一,约翰逊在视察 一家医院时告诉记者,他认为“将外交豁免权用于这种目的”是不对的。

  他说: “我希望安妮·萨科拉斯能返回英国,并遵照这里的法律法规走完相应的法律程序。 ”

  约翰逊表示,他计划周一向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提出这个问题,如有必要他还会跟特朗普总统直接交涉。

  “我希望这个问题很快就能解决,”约翰逊说。 “如果解决不了,当然,我将亲自出面跟白宫交涉。 ”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已经与伍迪·约翰逊就此事交涉过,敦促其取消萨科拉斯的外交豁免权,但遭到了拒绝,因为取消豁免权一事在实际操作上很少能得到批准。

  但律师雷德·西格却站出来打脸,表示事实恰恰相反。

  但哈里一家的律师、美国人雷德·西格表示,取消豁免权的实际情况“恰恰相反”。他呼吁美国能派一名高级代表去哈里家看看,并向他们解释“为什么美方会偷偷地在一夜之间把害死别人儿子的人弄走了”。

  他告诉天空新闻: “也许有合理的理由,但美国却说取消豁免权很少能获批。 ”

  “我非常仔细地调查了这一点,在我看来事实恰恰相反。 你很难找到不批准取消豁免的情况。 ”

  “因此,我们不仅不理解他们的立场,也不接受所说的取消豁免无法获批的话。”

  “我这儿收集的很多例子表明,他们会为自己的国家(利益)寻求取消豁免权,而且获得了批准。这种做法真是 虚伪。 ”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外交大臣拉布还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沟通过,“重申他对美国的决定感到失望,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

  周日,天空新闻曝光了安妮·萨科拉斯的名字,紧接着周一又曝光了她的照片。

  图 via news.sky.com

  2003年安妮·萨科拉斯在婚礼当天拍摄的照片。图 via news.sky.com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萨科拉斯已经彻底潜水了。天空新闻曾试图通过社交网络联系她,她没有回复。而在天空新闻发出消息后不久,萨科拉斯的账号消失了。工作人员也曾亲自到访她美国的住址,但似乎她也从未回过那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