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旅游國慶假期吸金19億元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報道:8日,記者從河源市文廣旅體局獲悉,截至10月7日下午5時,河源國慶假期共接待游客276.33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9.32億元,分別同比增長5.95%和6.83%。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鄉村旅游景點受短線游群體青睞成為“流量擔當”,而紅色旅游、古驛道游等持續升溫。
 
 
  家庭、親子游客占比大
 
  主要來自珠三角地區
 
  從游客畫像的年齡結構來看,河源市國慶假期出游人群以家庭游、親子游等結伴特征的31-55歲游客為主,占比達到50%。從出游時間來看,2-4日為出游高峰期,6日開始有所緩和。今年國慶假期,河源市傳統景區特別是山水生態景區保持基本平穩態勢,萬綠湖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巴伐利亞莊園以及客天下景區仍然領跑全市A級景區。
 
 
  據統計,國慶期間,河源市旅游市場接待的境內外市游客主要來自深圳、廣州、東莞等珠三角地區。隨著知名度不斷提升,河源文旅品牌進一步發揮效力,也吸引了部分江西省贛州、吉安、南昌等省外游客慕名前來。
 
  鄉村旅游成“流量擔當”
 
  紅色旅游持續升溫
 
  記者注意到,今年國慶假期,河源旅游情況呈現出幾大特點,分別是鄉村旅游景點受短線游群體青睞、特色節慶活動助興旅游市場、優質公園景區成為市民游客重陽登高首選,紅色旅游、古驛道游等持續升溫、傳統景區游客量平穩、游客文明程度明顯提高。
 
  據介紹,近年來,河源先后舉辦的2019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等系列活動,生動地展示了河源鄉村旅游資源、特色文化和土特產品,起到了明顯的帶動效應。國慶期間,鄉村旅游呈井噴態勢,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陂角村、東源縣仙坑村、高埔崗街道大水井社區等鄉村旅游點格外受到青睞,天天爆滿。鄉村旅游也同時帶來了民宿的井噴式需求,源城埔前楊家小院等特色民宿入住率達90%以上,多個民宿一房難求。據數據分析,國慶期間,家庭出游和親子出游需求旺盛,而城郊周邊特色小鎮、民宿成為了短途出游主要目的地,周邊游、自駕游直接拉動了河源旅游消費,提升了休閑度假旅游的體驗感。
 
  與此同時,參觀紅色革命遺址,緬懷革命先輩,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成為許多游客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新方式。阮嘯仙故居等紅色革命遺址迎來旅游小高潮,國慶期間游客人數達到了2600人次。此外,紫金蘇區紀念館等也成了當地市民短線游的熱選。連平縣大湖鎮紅色基地體驗、古驛道徒步等活動吸引游客熱情參與,古驛道“旅游+”漸成新寵,古驛道+鄉村、古驛道+文化、古驛道+紅色、古驛道+體育、古驛道+生態等旅游方式被越來越多游客選擇,并帶動周邊農家樂、鄉村民宿發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