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工聯譴責區辦議辦遭刑毀 暴徒連串襲擊圖打殘區選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左二)、副主席陳克勤(右二)及周浩鼎(左一)、議員鄭泳舜(右一)展示多個議員辦事處被刑毀情況。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頒布的《禁止蒙面規例》實施後,大批黑衣蒙面暴徒仍然在全港多區進行破壞,導致港鐵全日停駛,部分商舖、銀行,以及政黨區辦事處成為攻擊目標。民建聯及工聯會昨日對此情況予以嚴厲譴責,認為不少地區辦事處被暴徒針對施襲,不排除與快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有關,重申會無畏無懼,堅定地繼續為市民服務。工聯會則建議政府參考檢控胡亂過馬路的罰則,分輕重判刑,讓市民知道條例是針對暴力者而非大眾。

  陳克勤:共遭受逾80次攻擊

  民建聯黨團4名立法會議員昨午在立法會會見傳媒。召集人陳克勤表示,香港在10月4日至7日期間被極端暴力的示威者破壞至幾近癱瘓,暴徒在各區堵路、縱火、投擲汽油彈,並針對個別商店、銀行及商會進行破壞,港鐵亦因暴徒的瘋狂破壞,甚至出現全日停駛情況。民建聯亦成為襲擊目標,多達數十個地區及議員辦事處共受到逾80次的攻擊及破壞。不少民建聯議員及社區幹事在地區擺設的區選街站,亦遭到滋擾及圍堵,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不排除連串襲擊是有計劃地打擊民建聯參選人。

  陳克勤表示,香港已受「黑色恐怖」暴力的侵害,港人已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大受威脅,不少市民因表達對暴力的不認同而遭「私了」。對於這些極端暴力行為,他予以嚴厲譴責,呼籲市民不要向暴徒作出任何支援,並斥責泛民包庇暴力,必須立即與暴力示威者割席。面對黑色暴力,他強調民建聯將堅持維護「一國兩制」、服務香港市民的初心,堅定不移,無畏無懼,繼續為市民服務,為恢復社會秩序,共同努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也在記者會表示,《禁止蒙面規例》能夠有效打破有人特意假扮為暴徒等謠言,壓抑施暴者的野心。他說,近期持續的破壞已直接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不少市民被迫罷工,僱主生意受損,甚至有打工仔生計不保,屬於重大民生問題。

  郭偉強:反對派與暴力一夥

  另外,在剛過去周末,再有4個工聯會的區議員辦事處被破壞,他認為近期只有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被損毀,反對派則絲毫無損,反映出反對派是「與暴力一夥」。

  郭偉強表示,由於《禁止蒙面規例》剛推出不久,認為目前執法過於寬鬆,希望政府日後能嚴正執法,呼籲市民尊重條例,並建議政府可參考檢控胡亂過馬路的罰則,分輕重判刑,若市民蒙面時不涉及暴力行為,可先判處罰款,再犯才判處入獄,讓市民知道條例是針對暴力者而非大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