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菲傭遭歧視解僱 向僱主索償要求道歉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一名菲律賓女傭前年被確診患有子宮頸癌、膀胱癌、急性腎損傷等多種疾病,期間遭女僱主一家歧視,在深夜時分叫醒女傭「畀大信封」即時解僱她,更強行將女傭的行李塞入「紅白藍」袋後趕離住所。女傭患重病下流離失所,只能住在教會或朋友僱主家中。已於去年8月在菲律賓離世的女傭遺產執行人,早前入稟區域法院,指女僱主違反平機會殘疾歧視條例,除要求對方賠償外,更要求他們向女傭一家寫信致歉。

  入稟狀透露,前年3月5日死者確診後,即時入院接受治療。她除要接受放射式治療、血液透析外,更要造口排尿,攜帶兩個外置尿袋。在死者確診前,僱傭一向關係良好,但自3月底出院後,被告一家對死者態度截然不同,例如只會用文字與她溝通、在家安裝閉路電視、不再提供膳食,要依靠居於附近的朋友及教會接濟。

  死者於同年4月24日再次入院,出院後被告對她態度更惡劣,並於5月1日深夜12時半叫醒死者,要求她在解僱信上填上4月30日並簽署,即時解僱她。她在深夜1時半被趕離單位。死者就此曾於2017年5月到平機會投訴,翌月入稟勞資審裁處,但最後都因故無果。死者於同年10月21日返回菲律賓,去年8月18日離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