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增支400亿为”两病”患者减负 年内落实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记者敖雷 摄

陈金甫  记者敖雷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有关情况。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已超过10.2亿人,其中约有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新政策将惠及的人群会超过1亿人。他在回答香港商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当前医保基金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支撑国家不断出台一些惠民政策,解决老百姓的重点难点问题。

香港商报记者提问。

  陈金甫强调,各省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制定的配套方案,紧锣密鼓推进,确保群众在年内能够享受到这项政策待遇。他坦言,新政策确实会增加医保基金支出,但是医保基金除了依靠筹资,还会通过改革提质增效,发挥改革红利。“今后还会持续的推进医保的改革,推进三医联动,增强服务的能力,提高保障的水平,改善基金的绩效。”

  国家医保局待遇保障司司长王芳琳表示,3亿多“两病”患者中可能采取药物治疗,最直接受益的群体会有1亿多人。经过大概测算,这项医保惠民举措将涉及医保基金一年400亿元的支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