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便衣警上水站內執勤

2019-10-10
来源:香港商报

  蒙面男子在已關閉上水站內。视频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就近日多項在網上社交媒體散播的傳聞闢謠,包括被指有警員喬裝示威者在已關閉的港鐵站內出沒、派出男警在醫院內看守被捕的懷孕女示威者,以及日前在鴨脷洲發現被指懷疑是女示威者的浮屍。警方強調,上述傳聞均屬謠言,呼籲公眾不要胡亂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

  據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前晚上水港鐵站關閉後有蒙面人在站內出現,並以強光電筒及懷疑胡椒噴劑指向拍攝的市民。警方昨發文稱,留意到有人在社交媒體散播謠言,指稱前晚上有警員蒙面假扮暴徒,進入港鐵上水站內破壞設施。警方澄清,是因應近日有暴徒在港鐵站進行破壞作出調查,當日在收到相關消息後,曾調派便裝警務人員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而所有警員絕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繼續按實際需要,採用不同方式打擊罪案。此外,港鐵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根據紀錄,上水站前晚關閉後,警方曾派出便衣警員到車站視察,當時站內尚有多名港鐵保安人員駐守,又指傳媒向警方查詢有關安排詳情會較為適合。

  查明女浮屍並非示威者

  警方另稱,留意到有人在社交媒體討論,指有男警闖入醫院產房看守一名早前被捕的孕婦。警方了解當時情況後,確認被捕人涉及一宗「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案件,在本周一晚上於屯門輕鐵兆康站內被捕。該名女子在被捕後表示不適,要求送院,並於「產前病房」留醫,由一男一女警員看守。當時被捕人身處一間可容納8名病人的房間,2名警員一直在房間外看守,期間並無進入該房間。而房間外的地方,亦有其他男性家屬通過。其後,有其他留院孕婦表示關注有男性警務人員出現,警方亦已即時安排女性警務人員接替。警方重申,警方有既定程序看守被捕人,警方一直尊重個人私隱,在醫院調查任何個案或進行任何行動時,並不會影響醫院運作和病人服務。

  另一方面,鴨脷洲海怡半島對開海面前日發現一具女浮屍,網上傳言女死者為本月1日被捕的某某女示威者。至前晚深夜11時許,警方在社交媒體以「造謠容易闢謠難?女浮屍是示威者?」為題發文澄清,稱經查證後已確定該名被捕女示威者已經獲准保釋,亦已確定其人身安全。

  警方續指,希望公眾不要胡亂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貼文又特別標上「#Factcheck」、「#請顧及死者家屬感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