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粤菜师傅”工程精英创意提高班开班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9日,广州花都区“粤菜师傅”工程精英创意提高班一期开班典礼在区技工学校举行,预示着“粤菜师傅”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花都“粤菜师傅”工程自2019年4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进展。本次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参加,培训为期2周。第一周在顺德厨师学院集中培训,学习30道顺德名菜,第二周在顺德中华名店进行跟岗学习。

  活动现场展出了第一期“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学员成果。成果展的形式包括杂志、照片、视频等,还有第一期初级班培训学员新鲜制作的各种作品。在顺德厨师学院花都分校授牌仪式上,顺德厨师学院陈健院长为花都区技工学校负责人授牌。这将有利于两校在“粤菜师傅”工程项目上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共同在花都区培养高素质粤菜师傅人才,进一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花都区贯彻落实。会上,区人社局负责人还为北迹露营、半岛豪苑酒家、湖景海鲜城、国旺蔬果农业中心、花都区技工学校等粤菜师傅校企合作单位授牌。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粤菜师傅”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罗干政在讲话中希望:加大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力度。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是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重要环节,为提升粤菜产业软实力的提供优质人力资源保障。今后,特别要注意扩大校企合作,形成5个区级以上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采取订单式培养,在企业参与粤菜师傅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课程开发、考核评价等方面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罗干政强调,要加大粤菜师傅“+产业”对接力度。通过粤菜师傅将餐饮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对接创新,对于增强我区餐饮业竞争能力、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有重要意义;同时,要加大粤菜师傅“+文化”推广力度。

  广州花都区委宣传部、人社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财政局、教育局等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企业及协会代表、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