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现任CEO不再兼任董事长 以加强安全管理

2019-10-12
来源:澎湃新闻

 

  芝加哥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分开。Dennis A. Muilenburg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职务。董事会选举现任首席独立董事David L. Calhoun担任非执行董事长。

  波音董事会方面表示,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分开,将使Dennis A. Muilenburg能够全心专注于公司运营,目前波音正致力于使737 MAX飞机安全返回服务,同时也能确保对波音全球客户的全面支持,并加强公司层面对其重点产品和服务安全的关注。

  波音董事会方面称,该决定是波音董事会和波音高级领导层为加强公司治理和安全管理流程而采取的多项行动中的最新行动。

  David L. Calhoun表示,“董事会对Dennis担任首席执行官充满信心,并相信这种分工将使董事会能够发挥积极监督作用,从而最大程度地专注于经营业务。董事会还计划在短期内任命一名新董事,该名董事将具有丰富的安全经验和专业知识,可为董事会及公司新成立的航空航天安全委员会服务。”

  Dennis A. Muilenburg表示,“我完全支持董事会的行动。我们的整个团队专注于让737 MAX安全返回服务,并履行我们公司的全部承诺。”

  波音公司于今年9月成立常设的董事会航空航天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责任是,监管和确保波音公司的航空航天产品和服务的安全设计、研发、制造、生产、运营、保障和交付。

  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艾德蒙 詹巴蒂斯塔(Edmund Giambastiani)被任命为该航空航天安全委员会主席。波音公司董事会还任命两位现任波音董事会成员参加委员会,包括杜克能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琳?古德(Lynn J. Good),Emerald Creek集团总裁,以及大陆航空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凯尔纳(Lawrence Kellner)。据波音公司方面介绍,这些董事会成员都拥有领导安全至上的受管制行业中的领先公司和组织,以及政府实体的广泛经验。

  此外,波音公司董事会还修订了公司的治理章程,将安全相关的经验纳入选择未来董事的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