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妆品巨头汇聚 花都变身“美都”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10月12日,2019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本次大会以“高质量 快发展 大融合”为主题,吸引了近千名化妆品行业企业人员参加。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目前,广州已形成全国最完善、最具规模和潜力的化妆品产业链;花都区是发展化妆品高端制造、原料集散、商贸展销的理想之地。希望大会能搭建起国内外化妆品产业交流沟通、共同创新发展的平台,引领中国和世界化妆品行业的创新发展。

  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表示,花都区将秉承“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加快建设化妆品总部集聚区、生产基地,不断强化产业集聚、研发创新和服务配套功能,实现“研发-生产-销售”无缝对接,加大力度支持优质化妆品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把“中国美都”打造成化妆品企业发展的蓝海。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匠心之路”。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推杆,宣布启动“匠心之路”。“匠心之路”是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联合中国质量报刊社共同打造的宣导阵地,旨在表彰高质量优秀企业,倡导更多化妆品行业从业者和企业坚守品质匠心、恒守质量本心。

  大会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郭昌茂深度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法规现状与趋势;电商企业代表则大数据出发,对化妆品质控要求与趋势进行了分析。

  花都区副区长闵飞结合花都区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就打造“中国美都”项目进行了推介。闵飞介绍,花都区制定了一系列化妆品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构建起“一核四园”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中国化妆品产业科创中心、亚洲化妆品产业集聚中心、全球时尚发布中心。

  大会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化妆品行业企业人员参加。

  本次大会下设化妆品创新发展、化妆品智能智造、新原料新技术发展趋势、化妆品新零售发展趋势与渠道建设四大分论坛。大会当晚将举办颁奖盛典,颁布“匠心奖”“匠人奖”“匠造奖”三大奖项,奖励在化妆品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

  大会由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主办,花都区化妆品行业协会承办。

  中国质量报刊社社长李刚、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陈锐、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区长叶志良、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林功、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钟晓明等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