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成功舉辦高新技術企業知識產權證券化座談會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黃文君報道: 10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區科技創新局主辦,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以下簡稱:南方中心)、深圳中歐創新中心協辦的「坪山區高新技術企業知識產權證券化座談會」圓滿落幕。座談會邀請了近百名坪山優質科技企業代表參會,發動企業積极參与相關工作,爭取在坪山落地全市首個知識產權證券化試點。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促進處副處長李順泰、坪山區科技創新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主任劉軻、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副局長馬俊彥、南方中心副總裁張衛光等嘉賓出席了座談會。
 
  李順泰在致辭中表示,近日發佈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明確支持深圳探索知識產權證券化,規範有序建設知識產權和科技成果產權交易中心。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全力支持坪山開展知識產權的相關試點工作。
 
  劉軻在致辭中指出,坪山高度重視知識產權的培育創造,將積極探索知識產權證券化的新模式,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路徑,拓寬企業融資渠道,全力支持知識產權發展。
 
  南方中心金融創新部總監趙峰為參會的企業詳細介紹了知識產權證券化業務,指出知識產權證券化具有現金流穩定、風險分散、優化財務報表、保持企業經營自主權等優勢,是中小科技型企業盤活知識產權資產,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的有效途徑。隨後,南方中心特聘專家王虎為在場的企業對比了知識產權證券化融資與股權融資、質押融資的區別,並重點介紹了其參與設計的全國首個專利證券化產品以及擬在坪山開展知識產權證券化工作安排。最後,參會企業與現場專家進行了知識產權證券化的交流。
 
  據介紹,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於2018年12月26日經國家知識產權局批覆成立,承擔國家「知識產權金融創新+知識產權強企建設+高價值知識產權培育運營」三大重點任務,擁有國內最全面、最準確的知識產權數據庫資源,以及國家知識產權市場化開發、運營的試點權限。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