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拖欠10億多美元聯合國會費

2019-10-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10月13日報道 外媒稱,聯合國正在經曆近十年來最嚴重的財政危機,會員國累計拖欠會費已達13.85億美元(1美元約合7.1元人民幣——本網注),其中美國拖欠最多。

  據埃菲社聯合國10月11日報道,負責財政事務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錢德拉穆利·拉馬納坦說:“有65個會員國拖欠會費,總額就是這個數字(13.85億美元)。7個國家占了其中的97%,它們是美國、巴西、阿根廷、墨西哥、伊朗、以色列和委內瑞拉。”

  報道稱,聯合國面臨經費問題的主要原因是,許多會員國沒有按時或足額繳納會費。截至10月7日,仍有60多個國家拖欠會費。

  美國作為聯合國第一大會費國,承諾承擔22%的費用預算。拉馬納坦說,美國“拖欠本年度會費6.74億美元,拖欠往年會費3.81億美元”。

  拉馬納坦警告說,聯合國的預算赤字“出現得越來越早,持續時間越來越長,數額越來越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