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吉華街道構建和諧勞資關係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在「勞資關係」工作當中,以源頭穩控和積極化解相結合、積極預防與及時處理相結合、有效指導和及時引導相結合,探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勞資關係」工作經驗,創造了勞資糾紛上訪案件為零的紀錄。

  作為典型的以製造業為主要產業的街道,吉華街道轄區有工業企業近千家。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的經驗主要包括「三早三前」既早發現,研判在前;早介入,穩控在前;早調處,服務在前。「三心三明三防」是指要公心,明白雙方的爭議焦點,防止激化矛盾;要耐心,明白雙方的心理,防止言語過激;要細心,明白事情的原因,防止極端事件發生。「五抓五促」則包括抓排查,促化解;抓聯動,促合力;抓基礎,促成效;抓宣傳,促和諧;抓服務,促發展。

  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則,吉華街道全面覆蓋勞資糾紛隱患排查化解模式,實現勞動者可就近投訴、就近受理、就近調解。  鄭耿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