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決議文害慘台灣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王小珍
 
  民進黨日前在全代會上通過所謂「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相較於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這份新決議文在台灣的定位,「獨」性更強,對兩岸關係的挑釁更加肆無忌憚,未來勢將更加「毒化」兩岸關係,繼續戕害台灣。
 
  棄面具露真獠牙
 
  縱覽民進黨的新決議文,在談到兩岸關係時不僅明確拒絕「一國兩制」,更通篇不見「中華民國」字眼,強調台灣為「主權國家」,要「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稱「台灣作為主權國家的存續、『國家安全』的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現況,已不再能依靠兩岸間單方面的善意,或是缺乏共同價值為基礎的經貿互動來維繫」,其謀求「台獨」、分裂國家的本質表露無遺。
 
  蔡英文在致辭中說的更加露骨,稱民進黨不能停留在舊觀念,下一個階段的使命跟任務,就是用全球思維突破兩岸框架。「台灣不該只是兩岸架構下的台灣,更應該是世界的台灣。台灣人的眼光,不能只停留在台灣海峽,更要看向浩瀚的太平洋。」這是明示與大陸割裂,走向「台獨」的理念,表明其兩岸政策不再「維持現狀」,而是要推翻「兩岸同屬一中」的現狀,將台灣徹底從中國分裂出去。
 
  上次大選,蔡英文尚須以「維持現狀」來騙取選票,打「中華民國」的幌子借殼上市,而今卻撕下假面具,棄殼而出,徹底露出「台獨」獠牙,顯示民進黨不僅無意改善兩岸關係,而且為求蔡英文連任,還要對大陸採取越來越對抗的姿態,不斷升高兩岸的對立。可以預見,在明年大選前,兩岸關係不會有任何改善的可能,且對抗可能還將更加激化。如果蔡英文贏得選舉,未來四年的兩岸關係將會更動蕩、更倒退。
 
  販售「芒果乾」騙選票
 
  民進黨在此時拋出這份新決議文,自曝「台獨」真面目,目的是煽動台灣民眾的「恐中」、「仇中」情緒,拉抬蔡英文的選情。蔡英文執政3年來,以所謂改革、「轉型正義」之名大搞政治清算和族群對立,致使台灣社會撕裂加深,經濟衰退,民生凋敝,民眾薪資所得倒退,日子過得苦哈哈,民進黨卻為政治分贓忙得不亦樂乎。只要是他們看中的職位,不管有無專業才幹,搶過來、佔上去就是!3年來,台灣所有行政機構、公營企、事業單位的肥缺都被民進黨佔滿佔好,吃乾抹盡,一旦被揭出什麼弊案(如慶富案、私煙案、高鐵300萬迷案等)、慘禍(如普悠瑪車禍、南方澳斷橋案等)亦無須負責,更不必有絲毫的愧疚,頂多換個地方繼續吃香喝辣。全黨上下縱享權力的肥美滋味,何其快哉!
 
  為了保有這樣的政權,繼續吃香喝辣,為所欲為,民進黨挖空了心思為蔡當局掩蓋執政無能,將騙票進行到底。於是,採取了與2016年不同的選舉策略,不再訴求中間選民,而是把蔡英文塑成「反中」辣台妹,不但將「九二共識」惡意扭曲、等同「一國兩制」,更利用香港事件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以廉價的政治手段,販賣所謂的「芒果乾」,以喚起台灣民眾的恐懼,騙取政治利益。於是,在新決議文中裝腔作勢要「捍衛『台灣主權獨立』」,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辭時更是大撒「芒果乾」,謠言惑眾,說什麼2020的對手不只在台灣,更在對岸,「屈服北京壓力,認同他們的共識,台灣會消失」云云。難怪台灣媒體批評說,民進黨、蔡英文在這場選舉中只剩嗆大陸一招,以「反中」「保台」為選舉主軸,挑釁大陸,恐嚇台灣百姓,來迷惑綠營基本盤和青年選民,騙取選票;對台灣未來如何發展,民眾福祉如何保障卻不見牛肉只見口水。
 
  30多年來兩岸交流交往的歷史證明,兩岸關係好,台灣會更好,兩岸關係緊張,最終付出代價的是台灣民眾和台灣的未來。民進黨執政3年來的現實再次印證了這一點。蔡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固然不影響當權者吃香喝辣,卻讓台灣民眾承擔巨大損失,承受痛苦。僅就觀光產業來說,由於蔡當局否定兩岸政治基礎,令兩岸關係陷入冷對抗,大陸民眾赴台觀光人數大減,尤其今年8月起大陸暫停赴台個人遊,陸客已比7月減少近三成,9月起團客配額也大幅降低。旅遊業預估,今年陸客赴台旅遊將減少70萬人次,觀光業損失可能超過1500億新台幣。剛剛過去的十一假期,大陸民眾出境遊突破700萬人次,許多國家和地區大發陸客財,而原來大陸遊客最愛的台灣,陸客只約為往年的三分之一,平均每日來台人數僅有3470人,創下11年來最低紀錄。過去台灣觀光業者陸客財「賺到飽」,如今卻哀鴻遍野,無薪假、倒閉潮一波接一波,200萬從業人員的生計,變成蔡英文「反中」政策的祭品,而兩岸關係的倒退對台灣經濟整體發展的阻滯,對台灣競爭力的折損更是罄竹難書。
 
  如果說台灣真有什麼「芒果乾」,那絕對不是來自大陸,而是民進黨、蔡當局自種自製,且強行塞給台灣民眾的。真正的「亡台」者,是凌駕於人民之上,只為享受權力滋味的少數綠色權貴。如果這樣的政黨繼續執政,勢必會製造更多的對抗與衝突,把兩岸關係推向更危險的境地,台灣的發展前景和人民利益只會繼續受其戕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