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62戰將參選區會 人數為歷屆之冠 憂暴力衝擊選情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中)、副會長黃國健(左)及理事長黃國(右)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區選參選名單,展現全力爭勝的決心。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舉行,各黨派陸續派員報名參選。工聯會今年將派出62人參選,人數為歷屆之冠,其中28人為現任區議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表示,現時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令香港受到破壞、市民飽受滋擾,工聯會設立街站時都受到衝擊,部分辦事處被縱火,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仍會迎難而上。他又指,目前區選選情嚴峻,是前所未有的艱難,若選舉公平進行,有信心獲得市民的認同。

  吳秋北:面對嚴峻挑戰

  工聯會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將派出62人參選,當中包括46男及16女,將出選全港16個大選區 (見表)。而在62人中,有28人為現任區議員,另外34人大部分是初次參選的年輕生力軍。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一直高舉愛國愛港、維護勞工權益的旗幟,以團結互助的精神,全心全意為工友及市民服務。他又指,工聯會每位參選人都真心實意為社區,並且重視每一位街坊,他們會一如既往在各自社區用心打拼,期望今次參選能勇創佳績。

  他說,近月以來香港社會暴亂頻仍,而且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對香港法治、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嚴重破壞。他表示,社會分化,令市民受盡各種恐慌,地區工作開展亦十分困難,但即使面對如此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仍然有信心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取得佳績。他又指,正因工聯會參選一心為民生、做實事,議會亦需要理性、做實事的議員,會盡力為市民爭取權益,將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

  黃國健:必須公平公正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指出,選舉應和平及公平進行,但觀乎香港近期狀況,多個工聯會議員辦事處近來連番受示威者攻擊,共有14個辦事處遭到25次的破壞,其中更有辦事處被擲燃燒彈,內裏的文件及設施全被毀壞,參選者的人身安全可見受威脅。他強調,選舉應在和平氣氛下,讓選民表達投票意願,要求政府盡快提出合理可行措施,保證參選人可正常、安全進行選舉活動。

  他表示,有參選人宣傳時受滋擾、言語攻擊,義工都不敢協助,若是在這樣的氣氛下選舉,憂慮會結果不公。而對於被問到現時社會狀況應否押後甚至取消選舉,黃國健表示,評估社會狀況是否適合選舉是政府責任,應由政府推行措施。他又舉例說,各區仍見「連儂牆」,是變相的選舉宣傳,並不公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