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緩和利好樓市 十大屋苑交投回升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最新談判為貿易戰緩和帶來利好,本港周末社會運動較前有所緩和,利嘉閣地產數據顯示過去的周末本港十大指標屋苑成交宗數較上周末有較大升幅,認為貿戰談判緩和對本港樓市有支持作用,有利於二手交投。

  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12日至10月13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10月5日至10月6日)的2宗大增5宗或急升2.5倍,但實際交投仍屬偏低的單位數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貿易戰首階段談判有好結果,對樓市氣氛有支持作用,加上一手新盤又即將推出之際,亦有助刺激部分二手買家問市而促成個別交投。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4宗成交,九龍區則錄得3宗,港島區則連續兩個周末未有成交。屋苑來看,以映灣園表現最佳,兩天內錄得2宗成交,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其他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及黃埔花園未有成交。

  市場焦點一手樓市場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睇樓量則錄得425組預約,較上周微跌2.3%,其中九龍區3個大型屋苑睇樓量均錄得跌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目前市場焦點集中新盤,加上二手叫價未有再進一步下調,買家擔心樓價持續下跌,多以觀望為主,因此二手成交膠。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亦認為,隨着貿易戰有所緩和,期望社會運動有機會漸漸退潮,令二手交投逐步好轉,惟暫時仍會以一手樓主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