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珠海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啟動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啟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0月12日,2019珠海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啟動儀式在珠海華發商都舉行。本次設計之旅將繼續以創新思維和人文理念探索“設計+科技”的有機結合,以設計引領創新,以科技賦能創新,緊扣實體經濟引領產業創新,為珠海“二次創業”貢獻力量,共同推動灣區創意設計產業的繁榮發展。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委員會秘書長馬晨風(右)向澳門設計中心董事黃奕輝(左)頒發設計之旅合作夥伴牌
 
  珠海國際設計周是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導,珠海華發集團聯合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香港設計總會、澳門設計中心共同主辦的設計盛會,活動將於12月9日至15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珠海國際設計周以“設計與科技”為主題,以珠澳設計中心為延伸載體,包括展示活動、對話活動、交流活動、獎項活動、設計之旅和澳門合作活動六個板塊,覆蓋珠海全城及港澳部分場所,將安排包括家居設計、服裝設計、平面設計等經典成果。
 
  據瞭解,此次活動是珠海至今為止規模最大、覆蓋門類最廣的國際專業設計活動,旨在建立一個集交流、推廣、展示、教育為一體的國際平臺,打造一批品牌項目活動,從而帶動珠海設計產業整體發展,提升城市的國際影響力。同時,本屆珠海國際設計周還將圍繞“設計賦能促進科技轉化從而驅動產業升級”的重點話題展開交流,以探索推動城市設計產業新平臺的建設,促進灣區現代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的深度融合。
 
  據珠海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設計之旅將重點圍繞“感知設計之美”這一主題,分為學術、視覺、味覺、聽覺與體驗五個模組,更系統化地呈現設計對城市發展的推動作用,目前加入設計之旅的合作機構逾25家。設計之旅主張泛設計概念,內容涵蓋學術交流、設計、藝術、攝影、音樂、科技、生活美學等,活動包括但不限於展覽、工作坊、體驗、講座等多種形式,將是一場思維碰撞與文化交流的設計盛宴。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