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多舉措保障第126屆廣交會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增加運力、招募外籍志愿者、組建“服務閃亮隊”……廣州地鐵推出多項便民措施,全力保障第126屆廣交會期間乘客安全出行。
 
  廣交會將于2019年10月15日—11月4日分三期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針對屆時新增的幾十萬客商及參展商的交通出行需求,廣州地鐵將于廣交會期在八號線執行新編廣交會專用運營時刻表,工作日早、晚高峰均增加2列車上線運營,中峰期(9:30~16:30)增加1列車上線運營,周六日高、中峰期均增加1列車上線運營。
 
  廣交會期間,廣州地鐵公園前OCC將密切監控線路客流變化情況,同時加強線路間的信息傳遞與溝通,如遇突發客流或廣交會散場時段運輸壓力過大時,由OCC及時采取備用車上線、組織部分列車以琶洲站為起點運行、萬勝圍上行提早發車等方式進行疏導。
 
  除了增加運力投放,本屆廣交會地鐵將提供多項便民服務舉措:廣州地鐵在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市內各大高校招募到來自約旦、印度尼西亞、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外籍志愿者為廣交會來賓提供多語言的咨詢服務。
 
  在廣州地鐵還將在琶洲站A口、新港東站A口設置咨詢臺,提供電子地圖查詢、便捷充電;在站廳設置多元化進站引導崗位,引導乘客快速掃二維碼購票進站,減少購票排隊的不便。此外,廣州地鐵還將派出由22名“服務之星”與“閃亮星”組成的“服務閃亮隊”,為世界各地乘客提供更加優質的精品服務。
 
  廣州地鐵在站廳還將配置“愛心腰包”,“愛心腰包”內設廣交會小冊子、筆、導購紙、風油精、創可貼等便民物品,方便乘客使用。同時,增加“愛心通道”,為老人、孕婦、殘疾人等需要幫助的特殊群體提供便利。
 
  根據廣州公交分局第126屆廣交會安保工作方案部署,廣州地鐵車站聯合車站派出所、地面派出所等聯勤單位召開工作協調會,落實第126屆廣交會安保工作。據悉,廣交會期間,公交分局將出動2180名警力(包括580名民警、1600名輔警)保障場館周邊地鐵站及地鐵沿線的安全有序,每天閉館散場客流與下班高峰期客流疊加時段,加派人手,聯合相關地鐵車站采取客流疏導措施,確保乘客出行的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