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平衡木获一银一铜 中国队“无金”收官

2019-1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10月13日电(记者刘旸)2019体操世锦赛13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刘婷婷和李诗佳当天分别获得平衡木比赛的亚军和季军,男队在单杠和双杠决赛中均无缘奖牌。中国队以3银、2铜收官,位列奖牌榜第八。

  平衡木决赛中,首先出场的是今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诗佳,刚开始的技巧串略紧,但是后面很快找回状态。她因下法超时被扣掉0.1分,难度分为6.1,完成分得到8.3,收获一枚铜牌。

  该项目世锦赛卫冕冠军刘婷婷第五个出场,除了前手翻前团有个大晃,有个连接断了之外,较为干净完成动作,得到14.433分,收获银牌。从资格赛到单项决赛都表现出强大实力和稳定性的美国选手拜尔斯最终以15分夺冠。

  双杠决赛,首位出场的孙炜前半套发挥较好,但在希里华尔上出现失误,F组下法前倾严重,6.2的难度最终仅得到14.466分,不如他在资格赛与全能决赛的发挥。

  肖若腾肩伤尚未痊愈,但仍选择上难度,加的动作挂臂前上360转体较为仓促,动作连接中小调整较多,D组的下法有一小跳,难度分上升至6.4,14.966分与日本选手萱和磨相同,但因完成分低,最终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英国选手弗雷泽和土耳其选手恩代尔分获冠、亚军。

  单杠决赛中,林超攀开场技术串出现小失误,计划连接的直体特卡+特卡180未完成好,最终得到14.033分,排名第六。巴西选手马里亚诺、克罗地亚选手斯尔比奇和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分获前三名。

  女子自由操和男子跳马决赛均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美国队包揽女子自由操冠、亚军,拜尔斯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五金,也拿到除高低杠外的全部金牌。她的队友苏妮莎·李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获得铜牌。俄罗斯“双子星”纳戈尔内和达拉洛扬包揽男子跳马冠、亚军,乌克兰选手拉迪维洛夫收获该项目铜牌。

  至此,本届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银、2铜收官,名列奖牌榜第八位。美国队以5金、2银、1铜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