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暴徒摧毁香港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

   何子文

  這場暴亂已經持續了4個月,「黑色恐怖」依然籠罩全城,每個周末以至平日,暴徒及縱暴派總會以不同名堂舉辦各種遊行集會,儘管名目不同,最終都是為了之後的破壞、堵路、縱火搭台,要令社會雞犬不寧、烽火連天,人人自危,其性質已經與原來的訴求相差十萬八千里。

  暴徒四處破壞勒索商舖

  近日,一些暴徒更公然以暴力勒索商戶,設路障截查市民,要求市民及商戶給予「保護費」,否則就要破壞商舖,「私了」市民。這4個月來,香港市民已經失去了本應擁有的言論、安全等自由,甚至連免於恐懼的自由也失去。這樣以剝奪市民為手段的所謂「時代革命」,絕不可能成功,只會逐步受到主流民意的唾棄,最終慘敗收場。

  上星期暴徒全港大破壞,幾乎全港的鐵路網絡都被毀掉,給市民帶來嚴重不便,無日無之的縱火破壞,「私了」襲擊,更引起市民愈來愈大的反感,止暴制亂已經逐步形成全社會的氛圍,暴徒的勢力已經大幅削弱。然而,暴徒仍然沒有收手之意,仍希望孤注一擲,在上個周末又將多個幾經辛苦修好的港鐵站再破壞一通,一些商舖繼續被暴徒破壞。其中,一些早前都收到暴徒的勒索信。顯然,有人是借破壞向商舖施壓,脅迫他們交出「保護費」,其行為之卑劣及無法無天,已到了令人齒冷的地步。

  警方日前已經證實,有4間商戶報案指上月底收到自稱「守護香港民主自由聯盟」發出的勒索電郵及傳真等,聲言知道有關商戶對近月示威活動持不同意見,並指稱該等商戶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要挾商戶用比特幣方式付款資助作「贖罪」,否則會遭受懲罰。在這段期間,這些商舖正正是暴徒刻意破壞的目標。暴徒公然勒索商舖,威脅令對方「執笠」,這與黑社會脅迫商舖討保護費,已經沒有分別,甚至更加不堪。同時,早前暴徒更四處私設路障截查過往車輛收買路錢,更要求檢查司機手機內容,令全港車主人人自危,有車主亦表示為了自身安全,被迫「奉獻」暴徒。

  認清暴徒的真面目

  這些都說明了一個事實:一些暴徒已經將暴亂變成一場斂財行動,開始將斂財、破壞對準無辜的市民及商戶。請問到處設路障截查車輛,一遇到警員或疑似警員就瘋狂襲擊,要置對方於死地;遇到一般市民就非法搜查車輛,更要留下買路錢,這就是所謂的「時代革命」?請問勒索商戶的行為有何「道義」可言?黑社會幹的不法勾當,為的不過是錢,但暴徒所為不單要錢,更要毀壞香港,這些人竟然還以「義士」自居,這本身就是對「義士」一詞的最大諷刺。

  這4個月是香港回歸以來最黑暗的4個月,不但法治、秩序、經濟民生遭受巨大打擊,而且市民本應擁有的各種自由都被剝奪。市民害怕周末暴亂,害怕港鐵又被破壞,害怕說錯話成為眾矢之的,害怕因為政見不合而被暴徒「私了」,害怕開車時被暴徒截查,害怕自己工作的商店不知哪天成為暴徒針對的目標,害怕飯碗不保,害怕子女在學校受到一些「政治教師」「洗腦」,假日害怕留在香港,出外旅行又怕回來時機場被堵。總之,市民在這4個月一直活在惶恐之中,不要說其他自由,就連最基本的免於恐懼的自由也不復存在。

  美國總統羅斯福在1941年1月6日,發表了著名的人權宣言,當中提出了著名的「四大自由」,包括:人人享有發表言論和表達意見之自由;人人享有宗教信仰之自由;人人享有免於匱乏的自由;人人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這些自由香港市民本來一直擁有,香港更一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城市,但現在暴徒卻假民主自由之名,行剝奪市民自由之實,所謂「四大自由」在「黑色恐怖」之下已經蕩然無存。所謂「時代革命」革的是香港自由、法治、秩序、安穩之命,這樣的革命絕不可能得到市民支持,更絕不可能成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