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陷入怪圈 指數升賺錢難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10月14日,內地股市收獲五連陽,期間上證綜指最大升幅達到135個點或4.67%,深證成指最大升幅達到460個點或4.9%,而創業板指數最大升幅更達到89個點或5.559%。只是本輪結構性行情特徵明顯,大金融持續呈現強勢,主導大盤強勢突破,讓A股賺指數易賺錢難。

  14日上證綜指收盤站上3000點整數關口,收盤報300.88點,上漲34.22點或1.15%;深證成指上漲120個點或1.24%,收盤報9786.64點。兩市場成交額放大到5351億元,顯示有場外資金繼續陸續進場。

  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27.0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5.1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1.82億元。北向資金連續3日淨流入,合計65.63億元。

  儘管出現大面積上漲,但是仍然有結構性行情的特徵,滬深兩市漲停非ST個股只有73隻,並有466隻個股逆勢下跌,顯示在目前成交額放大有限的背景下,內地股市難以出現普漲走勢,目前的資金面不支持普漲行情。

  盤面上,大金融板塊持續強勢,銀行、券商、保險、期貨個股強勢明顯。本輪行情大金融個股持續受到資金追捧,加劇了市場分化。10月以來銀行為首的金融股利好不斷,板塊上漲拉動指數上行。在銀行板塊估值優勢以及財政部利潤下方積極影響下,銀行股這段時期領銜市場,帶動指數走強。另外,證監會明確取消證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這對於券商板塊有明顯的提振。

  諸多利好仍有餘威

  內地股市近日持續走好,與眾多利好有關。

  首先是海外不確定性因素緩和,中美經貿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另外,美聯儲重啟購債有望在一定程度提振本周市場。還有就是市場對中國經濟今年的表現預期趨於穩定,人民幣匯率近期持續拉升,強化了外資增持人民幣資產的預期。

  所以,諸多利好仍然有可期待的提振作用,不過大盤可能會在上證綜指3000點關附近震盪加劇,需要經過充分換手消化獲利盤。而市場更難以出現普漲行情,讓指數行情可望延續,並且賺指數易賺錢難,市場分化還將加劇。

  王長久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