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獨」領導人獲重刑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西班牙最高法院14 日以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對流亡比利時的加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發出新的國際逮捕令。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裁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9名「獨立派」前高級官員所獲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指控成立,判處9年至13年監禁。

  綜合外電報道,西班牙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在聽取422名證人的證詞後,作出以上裁決,標誌着為期4個月的庭審接近尾聲。

  這些前高官2017年發起加泰自治區公投,單方面宣布加區「獨立」。西班牙政府繼而收回加區自治權,解散自治區政府和議會,解除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等官員職務。部分加區前高官及活動人士或被捕、或逃離西班牙,加區「鬧獨」危機逐步平息。

  加區前副主席獲刑13年

  在12名被告中,加區前副主席容克拉斯因挪用公款及煽動叛亂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禁止擔任公職13年。同時,加區前外長羅米洛娃、前地方政府發言人圖魯爾和前勞工部長巴薩三人也因相同罪名,被判處12年監禁,禁止擔任公職12年。此外,前加區議會議長福卡德爾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半,前加區內政部長福恩和前國土部長魯爾分別被判處10年半有期徒刑。

  另外,兩名有影響力的活動人士庫薩特和桑切斯因煽動叛亂罪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其餘3人被判撤銷職務20個月,及10個月每天200歐元的罰款。

  目前,西班牙警方已開始在加區各大交通樞紐巡邏,以防止針對裁決的任何暴力行為。

  對加區前主席再發國際逮捕令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還以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對普伊格蒙特發出新的國際逮捕令。普伊格蒙特於2017年獨立公投失敗後,為躲避起訴流亡比利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