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行制裁

2019-10-15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白宫外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彭斯表示,总统下令提高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至50%),并立即取消了与土耳其的官员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谈判。同时,美国正式对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

  姆努钦特别指出,美国现已制裁了三名土耳其部长以及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

  彭斯告诉记者,总统特朗普周一(14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话,呼吁土耳其军队立即停火、停止入侵。同时,特朗普指示他率领代表团前往土耳其谈判,寻求土耳其人和库尔德人之间的解决方案。

  14日下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发布声明,称即将签署对土耳其政府实施制裁的行政命令。

  根据声明,美国将对现任或前任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禁令;美国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方面的关于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

  特朗普发布声明,将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图自推特

  声明特别指出,即将签署的行政命令的影响范围很广泛,包括“(土耳其的)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和权益”。

  特朗普还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了百分之百的土地。”他说道自己此前已经“清楚地”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行动正引发一场人道危机,可能满足了战争罪的条件。但是“不幸的是,土耳其看起来没有在侵略中降低人道危机”。

  最后,特朗普在声明中再次强调,美国已经作好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的经济制裁。

  “我已经做好准备摧毁土耳其经济,如果土耳其领导人不立即停止这一危险和破坏性的行径。”

  12日,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猛攻叙利亚边境城市拉斯艾因。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1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正准备从叙利亚北部尽可能“安全、迅速”地撤出1000名军人。他担心土耳其军队继续南下后,美军会被夹在两股交战军队之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