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籲防洩區選選民資料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因應本港近期發生數宗與選舉有關的大型資料外洩事故,私隱專員黃繼兒再次呼籲各持份者細閱2017年12月出版的《給候選人、政府部門、民意調查組織及公眾人士的選舉活動指引》,並提醒他們在不同階段的選舉活動中處理選民的個人資料時,必須遵從《私隱條例》的規定,減低資料外洩事故發生的機會。

  因應最近的社會狀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近日表示,選舉管理委員會在10月底將區議會候選人的資料刊憲時,將不會公開他們的「主要住址」,改為刊登其「主要地址」,黃繼兒對此表示充分支持。他說,「社會可能存在普遍的誤解,以為從公共領域直接收集的個人資料,可毫無限制地使用。事實上,取自公共領域的個人資料仍然受《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的規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