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玩「拉布」 內委會未能選正副主席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再開會選舉正副主席,反對派又玩「拉布」,除派出多人參選外,並爭論選舉論壇的程序。主持會議的公民黨郭榮鏗更先後將兩名建制派議員逐出會議室,令全日會議都未能投票。內會主席李慧表示,計劃用周五例會時間開會選主席。

  今次的正副主席選舉中,民建聯李慧琼競逐連任主席,反對派就在互相提名之下派出22人角逐,是歷來最多主席候選人的一次。主持會議的郭榮鏗刻意讓議員利用會議時間討論如何舉行選舉論壇,建制派批評反對派存心拖延會議。反對派竟不諱言,此舉正是要迫令政府回應示威者訴求。

  郭榮鏗無理驅逐2建制派議員

  會議期間,建制派何君堯表示欣賞蔡維邦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指其作為大律師對事實的辯證清晰,認為主持會議的郭榮鏗同為大律師,應該跟隨良好作風,盡早講明選舉論壇的程序。毛孟靜隨即指何君堯涉嫌歧視無做律師的議員,非常不可取。

  何君堯回應說:「己不自侮,別人焉能侮之,食慣洋腸嗰哋人佢可能自己侮辱自己,係咪呀?」毛孟靜指何的言論令她受到性騷擾和性別歧視,指她丈夫是英國人,何君堯的言論亦明顯是種族歧視。郭榮鏗認為何君堯的用詞相當冒犯性,要求馬上收回和道歉,何君堯拒絕被逐出會議室。

  及後,民建聯梁志祥指稱多名反對派議員參選旨在「做媒」,拖延會議時間,再被裁定猜測議員有不當動機,同被逐出會議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