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憂警察遭惡意起底 入稟申禁令阻披露選民資料被駁回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指連登及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等網絡平台迅速起底警務人員資料,希望法庭頒令禁止選舉登記主任披露包括姓名及住址的選民個人資料予公眾,禁止把正式選民登記冊供公眾查閱,禁止選舉登記主任提供選民登記冊的摘錄,亦希望禁止總選舉事務主任向候選人提供正式選民登記冊的文本或摘錄,法庭聆訊後駁回臨時禁制令申請。

  申請人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答辯人為選舉管理委員會、總選舉事務主任以及選舉登記主任。案件於今午2時半在高院展開非公開內庭聆訊,孫靖乾資深大律師代表申請人一方,鮑進龍資深大律師代表答辯人一方。經過約聆1小時45分鐘聆訊,法官周家明駁回申請人的臨時禁制令申請,並於明天頒下書面判詞解釋。

  法官表示,會給予時間員佐級協會一方考慮會否上訴,並訂下本星期五下午4時半為限期,下令現時起直至本星期五下午4時半期間,選民個人資料暫時不得開放予公眾查冊。

  員佐級協會入稟申請司法覆核,希望法庭頒令答辯人合法公開選民個人資料予公眾的4個決定屬違憲,並且冀法庭頒下禁制令限制答辯人向公眾及候選人公開選民姓名及住址,亦希望法庭在正式審訊前能頒下臨時禁制令。

  入稟狀指自本年6月開始的反修例風波令警民衝突事件與日俱僧,仇警市民透過FACEBOOK、TWITTER、TUMBLR、INSTAGRAM、香港高登討論區、LIHKG討論區(連登)及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等社交平台,公開惡意起底取得的警員個人資料,令不少警務人員及其家屬遭言語辱罵、恐嚇及滋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