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白宫会晤特朗普 被骂“三流政客”后中途退场

2019-10-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叙利亚北部撤军决定引发的争议,俨然升级为一场政客间的“口水仗”。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一句直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三流政客”的言辞,也让民主党大加挞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会民主党领导人在白宫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议。中途走出会场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愤怒指责特朗普,称其在会上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三流政客”。

  “他是在侮辱人,尤其是对说话的人。她完全保持冷静,但他称她是三流政客(third-rate politician)。”舒默在描述特朗普与佩洛西的互动时说,“这不是对话,是一种谩骂。是一种肮脏的诽谤,根本就没把关注点放在事实上。”

  对此,佩洛西自己也补充说,“不幸的是,我们目睹了总统‘(情绪)崩溃’。”

  特朗普在会上说佩洛西是“三流政客”。图源:脸书

  特朗普此番言辞也遭到很多民主党议员的不满。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滕尼?霍耶表示,民主党人“被他(总统)对待众议院议长的方式深深地冒犯了。”

  不过,白宫和共和党方面的反应却与民主党大为不同。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在一份声明中描述道,“总统是有分寸的、实事求是的、果断的,而佩洛西议长退席的决定令人困惑,但并不令人意外。”

  格里沙姆说,“她无意听取或参与到了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会议。当民主党领导人选择愤怒离席,在摄像机前发牢骚时,会议中的其他人却选择留在会议室里,代表这个国家继续工作。”

  CNN报道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也参加了会议,他将这次会议描述为“富有成效的”,并称特朗普明确表示了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美国的安全”。

  麦卡锡还批评佩洛西的退席,称众议院议长选择把该事件政治化。“不幸的是,演讲者(佩洛西)试图把一切都政治化。她自己的声明并没有什么效果。”麦卡锡说,“在其他危机中我也曾目睹过类似情况,从会议上气冲冲离开,这真的不是一个演讲者把控自己所应有的能力和气度。”

  佩洛西中途离场,并称特朗普情绪崩溃。图源: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近期以来,美国国内政治局势持续动荡。

  因特朗普在叙利亚北部撤军的决定,白宫连日来遭到美国政界的强烈反对。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严厉制裁。而就在本次对叙政策问题会议前不久,当地时间16日,众议院还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联合决议,反对特朗普政府在叙北部的撤军决定。

  与此同时,由于民主党人正在对特朗普在美乌“通话门”中“施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展开弹劾总统调查,并在本周内持续取证,民主党人和白宫之间的紧张关系急剧升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